注册

长丰县文旅局|战“疫”一线小岗位也有大情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最危险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丰县文旅局执法队副队长高乾龙身为党员,在肩负防疫巡查检查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最危险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在哪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丰县文旅局执法队副队长高乾龙身为党员,在肩负防疫巡查检查重任的同时,还负责处理纠纷和平台投诉,号角吹响,他舍小家顾大家,即刻投入疫情阻击战。

面对疫情不退缩 坚守岗位担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原本的假日计划被打乱,原有针对文旅市场的日常检查变成了关闭关停所有引起人员聚集的文旅公共场所工作,高乾龙挺身而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县文旅局成立防控应急小组以来,高乾龙一直加班加点,没有过除夕,没有假期,以局队为家,中饭就在单位吃方便面对付一下,接到群众举报和投诉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临阵疫情,他既站得出来,又冲得上去,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岗位价值。

处理报诉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高乾龙心里清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唯有勇往直前、落实落细、依法执法,才能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关口。一次,在接到关于某文旅企业在防疫期间仍在营业的举报后,高乾龙立即带队从县城出发,驱车四十多公里前去现场检查。经查,该企处于停业状态,并无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在返回的路上,高队长和队员们说,群众的举报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反映的情况一定要现场调查,对于言词与现实的差异一定要查证真实性,对于任何一起举报都不能疏忽轻视。这三个“一定”不是仅存在于防疫阶段,而是贯穿于高队长工作中的每一次举报、每一起投诉、每一个案件中。

宣传引导有方法 执法检查不手软

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工作中暴露时间多、接触人员多、潜在被传染的几率大,这些对高乾龙来说都不是最头疼的,商户的不理解、不配合,才是巡查检查的重中之重和处理群众举报和投诉的难点。布置防疫分工时,他带领队员认真分析研判,与同志们一起想办法,印发停业关门的宣传单、宣传彩页和宣传手册,逐一下发到相关文旅单位和企业,要求他们在自己阅读的同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确保防疫宣传工作全面到位、不留死角。对于极个别人士撕毁张贴告示、通知的,高乾龙对相关经营者、负责人进行严肃警告,并要求其保留监控视频以便后续调查。每一件事情细细碎碎,每一件事情平平凡凡,但正是这种细碎与平凡夯实了文旅行业的第一道疫情防线。

“我只是普通一员,局里还有很多同志工作更负责、比我做的更优秀。”高队长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的身影,也是长丰文旅系统全员奋战的缩影。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丰县文旅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群众的监督热情十分高涨,县文旅局关于文旅行业防疫在行动的执法检查进入常态化,对群众反映的线索和问题几乎都在一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和解决,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文旅担当、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黄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