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龙山镇:“五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做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龙山镇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以区“12355”工作思路为抓手,结合本镇实际,通过落实“五项举措” ,推动疫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龙山镇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以区“12355”工作思路为抓手,结合本镇实际,通过落实“五项举措” ,推动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方发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

一是设置“一个班子,两套人马”。两位坐镇指挥长、两位办公室主任,轮番上阵,确保疫情防控24小时有人办、有人盯、有人促;二是调度“三种人群”,形成多方合力。镇村干部、镇聘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坚守一线,织密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三是动员群众参与,扩充志愿服务队。深入宣传发动返乡大学生、党员代表和居民组长加入志愿服务队,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安全有序地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编制派发疫情防控手册3000余份,一则防控篇让居民知晓防护知识,一则工作篇让全体防控人员明晰防控流程和自我保护措施。

资源整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一是将防火体系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全镇防火队员充实到疫情防控消杀大队,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严阵以待;二是实行区、镇、村、组四级联动机制。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日两调度,确保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例摸排到位,并登记造册,严把疫情防控无漏角。三是巧用设备,助力疫情防控调度及时有效。结合森林防火通信平台,利用无线对讲机实时通信功能,保证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社区指挥部、各服务站的沟通与协调。

封闭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实行小区封闭,设置小区宣传点11个,严抓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二是实施社区村组阻隔,设立防控服务站19个,只保留社区村组主要出入口,严格管控,严防输入;三是实行网格化治理,实现家庭全覆盖。对于小区居民,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掌握居民每日动态。

卫生治理,掀起爱国卫生活动高潮

一是利用短信平台,实时推送爱卫宣传知识。积极对接安庆电信、移动公司,在全镇范围内开通协同通信业务,点对点发送疫情防控、爱卫运动相关知识;二是消杀大队全副武装,保证每日两次消毒、重点区域多次消毒;三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理疫情传播媒介。各社区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房前屋后等地点进行卫生清理。

两手统抓,深耕科创小镇新天地

一是抓永林小区封闭,积极践行“防输入”工作思路。疫情期间,永林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车辆进出。要求园区企业延迟上班,支持互联网、研发类企业在家办公;二是抓科创小镇改造,推深做实疫情结束后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此次小区封闭,积极谋划科创小镇现代化、智能化的园区管理模式。通过优化出入口、设立值班岗亭、连接自动识别系统,打造人性化、智能化的现代园区。(卢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