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抗疫父女兵:不同的战场 共同的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魔,有人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救死扶伤的一线;有人参与联防联控,坚守在农村广袤的大地。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庐江县白湖镇一对普通的父女身上。他们顾不上团聚,连轴奔跑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魔,有人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救死扶伤的一线;有人参与联防联控,坚守在农村广袤的大地。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庐江县白湖镇一对普通的父女身上。他们顾不上团聚,连轴奔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身在不同的岗位,但却一起“同心”战斗……

夏丽是庐江县白湖镇邓湖村人,现在是安徽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夏丽瞒着父亲,义无反顾地报名去了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她的父亲名叫夏克四,现任中共白湖镇邓湖村党委书记,他扎根农村,夜以继日地守护着父老乡亲的安全。

1月27日大年初三,50名重症护师,135名医务人员,2名领队,共计187人从省卫健委出发,作为安徽省首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肩负使命踏上征程,作为此行中第一个给护士长发信息要求支援湖北的护师,夏丽也在其中。她去的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接收患者最多、救治任务最重的医院。

怕家人不理解,怕父亲担心,夏丽没有把自己要去武汉的消息告诉父亲。直到安徽电视台报道了此事,夏克四在电视上看到了夏丽,他才知道女儿去了最凶险的一线。面对女儿的选择,他发了这样的一条微信:“女儿。高兴去,平安回!回来爸请你吃饭!”正是父亲坚定的支持,让夏丽在为爱“逆行”的路上更充满必胜的信心。 其实,夏丽不光是一名护师,也不光是父亲的女儿,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才两岁多,刚会说话;小的刚过一周岁,才学会走路。为了此次的“逆行”,她把两个孩子都放在农村老家,由婆婆照看。 

      

与疫魔搏斗,与时间赛跑,夏克四没有时间担心女儿安危!他不仅是一名父亲,他更是一名党员,一名村书记,他还有自己的战场!

过年期间,农村人口密集,随着返乡人口不断增加,农村地区也成了防“疫”主战场。从1月23日庐江县第一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他便再没有休息过。“外面疫情严重,别串门,别打牌了,待在家里”、“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除了统筹安排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夏克四本人也一手拿着防控宣传单,一手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跑,边走边喊!白湖镇对武汉回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夏克四是二级网格包保人,他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持每天与包保对象视频或通话,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信息。村子范围大,宣传面广,车子不够用,他的私家车就成了公用车,跑村民组一趟又一趟。

“夏丽,你在武汉一线奋战,老爸我也不能落后!”“爸爸,我会做好防护的,你不用担心!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加油!”相距千里,父女二人隔空鼓劲,相互支持。省儿童医院的院长和医护人员纷纷为他俩点赞,白湖镇机关干部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周边老百姓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叫好!在不同的战场,共同奋战在一线!在不同的战场,有着共同的担当!(周跃玲夏蕾荀思洁)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