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时间赛跑 交通银行3000万元贷款为安徽重点防疫企业“雪中送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关于切实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工作,于2月3日成功为安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关于切实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工作,于2月3日成功为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贷款,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电话,提出金融需求

2月1日,安徽英科医疗财务负责人正急忙赶往淄博火车站,欲回到安徽省淮北市工厂。因为在当前防治疫情的关键时期,该企业所生产的一次性医用手套订单激增30倍,企业16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还满足不了需求。此刻,工厂产能已达极限,经营周转资金还有缺口,在火车上,他拨通了交通银行淮北分行公司业务负责人的电话。得知情况后,淮北分行按照《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公司业务条线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要求,第一时间向省分行报告。安徽省分行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统筹调度,分管行长靠前指挥,要求各单位与时间赛跑,迅速行动,确保金融支持早到位、早见效。

两级联动,跑出交行速度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淮北分行争分夺秒,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开展上门调查,公司条线召开电话会议,按照客户实际情况,做到经营情况了解到位、资金需求分析到位、还款来源锁定到位,组织材料撰写报告。省分行授信部同步展开工作,建立专班、设置专人专岗,与淮北分行密切沟通,提前做好审批等准备。两级联动,做到“同时调查、同时分析、同时反馈”,2月1日晚9点30分,授信材料准备完毕。

三地协同,开出绿色通道

2月2日上午8点,淮北已经“封城”,除运送民生物资,保证城市运转,其他与防控工作无关的所有车辆禁止通行。淮北分行多方协调,上门完成授信申请书盖章等工作。省分行授信部第一时间出具审查意见,并向总行报告工作进展。10点,安徽省分行发挥电子化流程提效加速作用,召开“线上贷审会”对该项目进行审议。由于该客户是交行跨省“集团客户”,安徽省分行提前与总行、上海市分行沟通,按照规定启动绿色通道审批流程。在总行的大力指导和上海市分行的协同支持下,至当日下午4点,完成所有审批流程。

四项措施,交出满意答卷

2月3日晚7点,安徽省分行向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用于该公司采购原材料,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生产。安徽省分行以最强资金保障、最优贷款利率、最佳贷款额度、最快支付方式等四项举措,为企业提供优惠信贷支持,同时确保信贷资金用于生产经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感谢交行的雪中送炭,公司将用好这笔资金,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3000万元信贷资金驰援防疫企业经营生产,是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的缩影。连日来,安徽省分行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在合肥,东陈岗支行配合包河区委组织部下拨党费15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在蚌埠,采用全线上模式,2月3日为丰原集团、凯盛科技等企业紧急办理贸易融资、进口开证等业务,累计金额超过400万美元。在淮南,大通支行高效完成市大通区财政局204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发放工作;在马鞍山,湖南路支行配合雨山区紧急资金调用任务,并仅用一个小时就完成该区4800万元资金入账工作……这些务实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源源不断的交行力量。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