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日记 |还有病人在等着我们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个新年我们总要记得一些什么,记得在武汉拼搏的白衣战士,记得往来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记得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志愿者,记得冲在一线的记者,记得只留下物资不留下姓名的爱心捐赠者··

这个新年我们总要记得一些什么,记得在武汉拼搏的白衣战士,记得往来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记得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志愿者,记得冲在一线的记者,记得只留下物资不留下姓名的爱心捐赠者······也记得在后方支持你们战斗的所有人。

“今年24岁的潘海燕是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二病区的一名普通护士,19年7月1日入职的她工作才半年。“我未婚,没有牵挂……我想去武汉!这个新年,她是在呼吸内科的隔离病房中度过的;这个新年,她两次写下了请求支持武汉的申请书。

2020年1月29日星期四

战“疫”日记之:我想去武汉

发现人:合肥市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潘海燕

今天是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一天,第一次进入隔离区工作的我,戴上口罩的那一瞬间,呼吸困难,费力,戴上护目镜,镜面都是雾气,看不清,只能慢慢调整呼吸……询问病人主诉,给病人生活护理,消毒,常规治疗……工作真的很容易,没有一丝闲暇。但是,想去武汉的念头在一天的奔波里成形了,想去武汉给大家帮忙,想去武汉减轻前线大家的压力,我想去武汉。

我在科室里写下申请书,我一直记得老师上课时和我们说过的话,我们急危重症人,遇到紧急情况不懈怠,不说话,一个字,上!

潘海燕的申请书

准备交接隔离病人前(左一张慧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左二程金玲主管护师,左三邵峰护师,右二潘海燕护士,右一刘桂霞副主任护师)

同事们在给病房打扫消毒

穿上隔离服的我

2020年1月30日星期五

战“疫”日记之:我不害怕了

发现人:合肥市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潘海燕

今天同事们的担心与恐惧几乎没有了,只有自己真正了解过,接触过,可能对它未知的恐惧就会消减很多。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体温计,每天测两遍体温,都要登记;食堂的大叔,每天准时准点送餐过来;同事们之间互相关心……这一刻,我觉得医院的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是有温度的,原来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我们,在为我们加油!

2020年1月31日星期六

战“疫”日记之:还有病人在等着我们

发现人:合肥市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潘海燕

早上科室群里里发了同事下了班过后的照片,我们科室的鲍露露老师,平时的她,很精致,皮肤超级好。但现在大部分被压出了深深的印子。班之后都是这种状况,甚至有同事鼻梁被压出水泡,大家从不重复,只是出来消毒,然后休息好,调整状态,准备下个班次的工作。因为,还有病人在等着我们。

护士鲍露露

2020年2月1日星期日

战“疫”日记之:收到护理部的花了

发现人:合肥市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潘海燕

今天护理部决定抽调十二个护士老师来我们隔离病房支持,护理部还给我们送来了鲜花,大家真可爱啊。期待新同事的到来!

我申请留下来继续上班。下午刘桂霞老师和我们一对一的个性,进行心理辅导,她说我是状态最好的,啥顾虑都没有。我没什么牵挂,没什么担心。我想我不能浪费了我这样的状态。继续上班这个决定,我没有告诉家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我在隔离病房工作好几天了,这几天想去武汉的心越来越坚定,深思熟虑后,我写下了第二封申请书。护士长说,如果医院安排我们呼吸内科护士去武汉支持,第一个就让我去。武汉别怕,我来帮你了。

护理部送来的鲜花

潘海燕的申请书

往期链接:

战“疫”日记|安徽省立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工作纪实

战“疫”日记|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战“疫”日记| 在武汉的48个小时

战“疫”日记| 我妈妈去打怪兽了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