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疫情防控 支部书记当起了广播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全村广大父老乡亲请注意!我是咱们村的村书记李丙奎,今天利用全村“村村通”广播,向大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希望大家认真收听并积极配合!”

“全村广大父老乡亲请注意!我是咱们村的村书记李丙奎,今天利用全村“村村通”广播,向大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希望大家认真收听并积极配合!”2月2日早晨,利辛县孙庙乡高堂村支部书记李丙奎跟往常一样,一早就来到了村广播站,通过覆盖全村10个村民小组的村村通无线广播,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并重点宣讲村民如何加强自我防护。

据利辛县孙庙乡团结村李良贤介绍:“我们利用村上这个广播进行定时、不定时的宣传,比较远的家户和群众,我们进行流动车辆的宣传,确保打赢防疫攻坚战。”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孙庙乡所有村的支部书记就成了村广播站的常客。每天清晨,他们以广播员身份向全乡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覆盖全乡上万名农村群众的广播也成为了孙庙乡基层疫情宣传的前沿阵地。

据了解,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斗,孙庙乡高度重视“村村通”广播的作用,根据广播具有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特别是当前返乡人口众多,大多村民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农村已经成为防疫工作重点的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广播的宣传工作。除播放上级广播电台制作的疫情防控广播内容外,孙庙乡党委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每天也定期通过村广播室插播宣传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抵御疫情。(江文静蒋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