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南医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疫情的总要求,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皖南医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疫情的总要求,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皖南医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抓细抓实抓严抓好。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皖南医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任组长,其它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科学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审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范意识

皖南医学院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馨提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疫情防控专题报道,开通心理援助在线服务,编译了防疫手册,把党和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到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提高广大师生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倡导师生注意个人卫生。

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每天有专人值班,对外公布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假期学校平安和谐。

各部门、单位全面摸排掌握本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建立工作台账,密切监测近期去过湖北等疫区或者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疫区离开者的健康状况。

后勤管理处做好在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在宿舍楼张贴通知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告知学生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必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毒,根据预案要求初步落实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对校医院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培训,启动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

保卫处强化门卫管理,对校园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对出入人员进校体温测量。

教学单位加强与各实习单位和联合培养单位的信息沟通,要求各实习单位应对在岗的实习生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皖南医学院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求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沉着应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海军/文通讯员:吴小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