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 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湖镇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一个个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他的背有些佝偻,但却有双矍铄的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湖镇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一个个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

他的背有些佝偻,但却有双矍铄的眼睛,他就是白湖镇青帘村老党员张业中。张业中已经74岁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坚持不要在外地的儿子回来过年,自己守在青帘村的主要路口,排查可疑车辆,他觉得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只要有一口气在,作为党员就得冲在前面!

邓湖村党委副书记肖基富一直奔走在一线,他的儿子肖栋铠是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大三学生,1月7日从学校回家后,自觉居家观察14天,现在身体无异样,便主动和父亲一起参加了志愿服务队,他觉得自己的专业能帮的上忙,父亲是党员冲锋在前,自己不能拖后腿。

顺港村是白湖镇最北的一个村庄,位于冶父山等镇来往白湖镇最近的一条路上,该村的党委书记肖基楼从腊月的第一场防控会议召开以来,至今吃住在村,未回家一次。他的家属是龙桥镇防控指挥部的一员,一家四口,身处三地,今年的春节这家过的与众不同,日常只能靠着手机联系。肖基楼想家吗?当然,他的小女儿才3周岁。但是他更要党旗高擎,因为他是一名党员,他要当好全村人民的榜样!

“我捐2个!”体温计不够了,白湖镇政府机关掀起了捐体温计的热潮。徐明生有个不到4岁的儿子,疫情当前,他选择了放下家中妻儿,和白湖镇机关其他党员一样坚守岗位,并义务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主要路口设卡。当问起为什么捐两个体温计时,这个憨憨的小伙子说:“我家宝宝小,体温计是常备用品,现在有比我家宝宝更需要的人,何况我是党员,这不是应该做的吗?”

朱志龙、郑为香、管敬修、吴登云、汪洋、孙应兰、朱春生、伍广牛……他们的故事书写不尽,而他们的名字就是一股股力量,带着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构成狙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夏蕾 徐梦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