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战“疫”还在继续,庐江县金牛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凝“党心”、聚“群力&

战“疫”还在继续,庐江县金牛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凝“党心”、聚“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飘起来,稳民心,强主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镇党委及时研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领导组,印发《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工作方案》,统一领导、指挥和行动,合理安排和调度人、财、物等资源,科学、有序、规范地开展疫情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信息收集和每日上报机制。镇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坚决切断传染源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物资调配、预防宣传等基础性工作。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给全镇干群注入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信心和底气。

党徽亮起来,暖民心,添动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6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村组,宣传预防知识,劝散聚集人群,教育和劝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卫计办、卫生院、派出所、市监所等职能部门压实各自职责,加强值班值守、组织预防救治、强化巡查监管、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和党徽袖章,亮身份、践初心、显担当,纷纷投入战“疫”一线,哪里情况危急,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声音。“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小组长,先安排我!”……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字字铿锵,一枚枚闪亮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党员站出来,聚民心,凝合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当旗手、做标杆,坚持在一线奋战。疫情面前,铺岗村党委委员张立法为张坊组群众代购米菜、药品和消毒液,变身为“代购员”,入户随访时扭伤了右腿仍每日拄拐到一线,回家不便干脆就住进村部会议室;湖稍村党小组长何显胜主动请缨,帮助村干部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并在自家面包车上安装小喇叭,及时宣传防疫知识,留下了“逆行者”的身影;山南村徐老组老党员周某2月1日不幸因病去世,儿子周跃军也是一名党员,主动耐心做通家中所有亲属的思想工作,没有让村庄群众帮忙,次日由自家亲属将父亲灵柩抬上殡葬车,送往县殡仪馆火化,从简治丧的做法深受村民称赞;镇卫生院医生柳洋从大年三十离开家投入疫情战斗,就一直没有回过一趟家;像他们这样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实践,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迎难而上,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熊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