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援鄂队员:家中病父托付亲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告急,他们又主动请缨选择的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但对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伟来说,这次援鄂不仅是和家人的分别,也可能意味着和父亲的生离死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

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告急,他们又主动请缨选择的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但对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伟来说,这次援鄂不仅是和家人的分别,也可能意味着和父亲的生离死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利辛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李伟瞒着家人主动请缨支援武汉。而此时李伟的父亲由于长期卧床,接到去武汉支援任务的前一天,父亲出现高热,病情加重,导致肺部严重感染,已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后诊断为重症肺炎。

考虑到这个事情,领导和同事都劝她不要去,让她这段时间好好照顾父亲。经过再三考虑,李伟还是决定前往武汉支援。她说,作为感染科的护士长,自己有SARS 、H7N9等疫情防控的经验,这个时候国家有难,她应该冲在第一线,此时的武汉更需要她。所以安排好自己的父亲,她还是毅然决然的上了前线……

2月4日,李伟奔赴武汉的第9天。此时李伟父亲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已恢复平稳,病情也已有所好转。家人和李伟拨通视频,看见父亲时,远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李伟绷不住愧疚许久的内心,顿时情绪崩溃,泣不成声。她跟父亲说,等回来了,好好弥补!

疫情面前,逆行者无数。因为他们知道,既然来当医,就知责任大;危难当前,有国才有家!李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