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县:“准妈妈”坚守岗位“逆”行战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疫情,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但我们愿意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时刻准备着,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枞阳县浮山镇太平村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许

“面对疫情,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但我们愿意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时刻准备着,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枞阳县浮山镇太平村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文燕,这位已怀有7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本来可以请假宅在家里,但为了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她毅然“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位“准妈妈”每天与其他同事一样,准时到岗到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许文燕置身防控最前沿,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信息,走访宣传倡导群众提高防疫意识,一起坚守劝返,逐家逐户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等。

当问起她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时,许文燕说到,“我是一名村干部,而且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更应该冲锋在一线。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我辖区村民的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据了解,她的爹爹、爱人都是退役军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都和她一样,默默地在为战胜疫情“逆”行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基层坚守岗位、奔波操劳的,还有许多象许文燕这样的群体和个人,他们或是乡镇在岗在位的基层干部,或是每天定点入户宣传、测量武汉回乡人员体温的村干部、医护人员……这些最美“逆行者”们,展现出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形成了一个防控疫情共同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方义兵 许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