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木塔乡:“疫”不容辞的齐世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名基层一线的普通的干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尽显公仆情怀。他,就是木塔乡副乡长齐世斌。1月25日,东至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齐世斌立即取消休假,昼夜奋战在&

一名基层一线的普通的干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尽显公仆情怀。他,就是木塔乡副乡长齐世斌。

1月25日,东至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齐世斌立即取消休假,昼夜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家中5岁的女儿问妈妈:“爸爸怎不回家呢?”,妈妈回答说:“爸爸现在是大战士,在木塔打冠状病毒呢,你是小战士,在家保护好自己,等爸爸把病毒打完了就回家。”

“没有健康的大家,哪有温暖的小家?”齐世斌同志说。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成了齐世斌每天工作的动力。他每天坚持对每个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组织各村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组织人员做好206国道省界疫情防控,并及时向东至县指挥部汇报全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从1月25日到1月31日,齐世斌前往各村指导疫情防控,行车路程2000多公里,手机通话时间长达11个小时,通话次数500余次,他的喉咙干了,嗓子嘶哑了,连续多日超负荷的工作,他却没有说过一声累。

面对可能的危险,齐世斌临危不惧。1月27日,木塔乡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突然发热,病情十万火急,齐世斌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他家,经初步诊断该对象为流感引起的发热。齐世斌及时把该情况上报东至县总院。1月28日上午,县总院安排专车将该户4人接去检查,确诊为乙型流感。齐世斌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他立刻安排患者居家隔离治疗,并叮嘱若有情况及时告知。

1月27日,木塔乡一村民家中喜事要办酒席,村干部多次上户劝说无效,齐世斌和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工作人员赶往他的家中,耐心做老百姓思想工作,最后取消了宴席。经过大家的努力,截至目前,全乡已取消宴席200多场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齐世斌同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他说:“我是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自觉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陈莹)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