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巷镇:一家四口齐上阵 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情陪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朱巷镇抗击疫情战役中有这么一个家庭,爷爷纪在林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父亲纪明留,羊荒村村医,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母亲张莉,羊荒村村医,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孙子纪俊豪,一名在校中学生,

在朱巷镇抗击疫情战役中有这么一个家庭,爷爷纪在林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父亲纪明留,羊荒村村医,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母亲张莉,羊荒村村医,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孙子纪俊豪,一名在校中学生,羊荒村的一名防疫青年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一家四口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广播中听到村里急需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消息后,年过七旬的纪在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时刻准备着,听从组织安排。别看我年龄大了,别的工作干不了,路口值班还是可以的。”纪明留和妻子张莉都是羊荒村村医,在羊荒村医务室已经工作了十几年,工作中,夫妻俩兢兢业业,深受群众爱戴。疫情当前,夫妻俩第一时间站出来,投身到工作中,分片包组走访村民,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诉村民如何正确使用体温计和口罩。羊荒村在路口设了两个卡点,夫妻俩带着体温计,一人值守一个卡点,为进出的群众测量体温,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休息,合理饮食。“这是我们村医的职责,毕竟我们夫妻俩比他们几个值班人员专业一点。”纪明留笑着说

深受爷爷和父母的影响,寒假在家的纪俊豪,听到母亲说村里正在征集防疫青年志愿者,他立刻站起来告诉母亲,他要报名当志愿者。听儿子这么说,母亲既欣慰又心疼,一方面心疼儿子好不容易回趟家,没时间好好陪他;另一方面又欣慰儿子长大了懂事了。第二天,一家四口就一起来到卡点,爷爷纪在林和孙子纪在林分别在两个卡点和其他值班人员一起拦停过来车辆,询问来往地点,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和聚集;纪明留和妻子张莉则为来往的群众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建议合理饮食。

“从各种报道中,我了解到农村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可以和我的爷爷、我的爸爸妈妈站在一起,并肩作战,我觉得很有意义。”纪俊豪说道。(杨慧玲)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