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黄旅游集团严格落实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包保任务 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强化党建引领

自疫情发生以来,徽黄旅游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根据黟疫指办(2020)5号文件要求,集团迅速成立了网格化包保小组,每日对土产公司大院进行网格化摸排防疫,做到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组长直接负责、小组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直接抓防疫、抓部署、抓宣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细落实、不留死角,集团党员冲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所在社区喷药消毒、站岗执勤、捐赠防护用品,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防疫情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之初,徽黄旅游集团网格化包保小组邀请麻田社区书记吴永丰对小组成员进行了入户培训,邀请网格员到土产公司大院现场指导,与麻田社区就大院口罩回收垃圾箱摆放位置进行了确认并摆放到位,同时共同确认了垃圾清运范围,在大院门口配备宣传横幅。

对外来人员严格询问、登记、劝返,严防疫情交叉传染。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强对土产公司大院的环境治理,消除疫情隐患。

控制疫情隐患

绘制平面示意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土产公司大院为网格单位,加强人员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对大院内住户进行全面排查和宣传,全面登记住户信息,排查完善外出工作来黟人员基础资料。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相关接触人员健康情况。

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摸排报表。

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及时发布健康提示、疫情防控知识和就医指南,制作并发放集团入户宣传页,拓展群众防御疫情的知识面,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规范防范行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正确乐观地对待此次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