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志成城战疫情--感谢安徽铜陵每一个不“普通”的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当前,你也许很普通,做不到的很多,你不是医护人员,没有在防疫一线日夜奋战,救死扶伤;你不是基层干部,没有一家一户挨个查访,四处奔走……但在铜陵,就是这么“普

疫情当前,你也许很普通,做不到的很多,你不是医护人员,没有在防疫一线日夜奋战,救死扶伤;你不是基层干部,没有一家一户挨个查访,四处奔走……但在铜陵,就是这么“普通”的你们,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为防疫宣传加油呐喊,为他人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看似小小的善举却汇聚成了磅礴的力量,与众人一起筑起那防疫病毒的“高墙”,我们感谢每一个不“普通”的你,感谢每一个温暖的你,谢谢你们!

爱心善举:感谢不留姓名的你

两青年将两箱口罩放在派出所就走

两青年将2个大纸箱放在户籍窗口后便匆匆离开

2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石城路派出所上演温暖一幕,戴着口罩的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匆匆来到石城路派出所,其中男青年抱着两个大纸箱,快步走进户籍大厅,将2个大纸箱放在户籍窗口后便匆匆离开。民警狐疑地打开了两个纸箱,顿时被暖到了心里。两个纸箱里都是整箱的口罩,大约120个。纸箱上用笔写了一段文字:“捐赠:尽自己微薄之力,望给铜陵有需要的人!”年轻人,你们的善举感动了整座城,谢谢你们!

送来砂糖橘不留名“甜”了防控人员心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小小心意,希望能为防控疫情出一点力,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2月2日下午,一辆货车在经过铜都大道山水之门交通监测点时,货主搬下30框砂糖橘后,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一下子甜满了执勤人员的心。

捐款捐物:感谢伸出援手的你

亲子同行向灾区捐出爱心善款

亲子同行向灾区捐出爱心善款

“电视上说口罩和防护服紧缺,我想买一点送给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但是买不到,我把自己压岁红包拿了出来,希望能够帮上忙。”说出这段话的是北京路小学学生缪兴辰,9岁孩子稚嫩声音的背后是一份暖暖的善意。1月31日,缪兴辰在妈妈的陪同下去往市慈善总会捐出了自己600元的压岁钱,而他的母亲刘艳为了鼓励孩子这份爱心,按照1:1配套也捐出了600元。母子两人共计捐款1200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2日上午,市第十五中学806班学生周谦诣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铜官区政务服务中心红十字会办公室向武汉疫区捐赠1万元爱心款。据悉,周谦诣同学平时品学兼优,刻苦自励,广受学校师生好评。

热心村民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用品

热心村民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用品

1月29日和30日,义安区西联镇村民金亚丹、胡四青,分别向所属的村委会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用品,受到乡亲们的称赞。他们两人共捐赠350个医用口罩、41瓶84消毒液,由村委会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集中统一调配使用,他们的行为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1月31日,已经在江苏省南京市定居多年的义安区东联镇长河村村民陈健,心系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村委会取得联系,个人汇款20000元,支援村里疫情防控。长河村委会收到20000元捐款后,立即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手套、酒精等物资,用于疫情防控,村民们得知情况后,也纷纷为陈健的行为点赞。

爱心市民纷纷捐赠物资助力共抗疫情

爱心市民纷纷捐赠物资助力共抗疫情

1月27日,热心市民周桃平女士通过手机银行向湖北省劲牌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0元,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疫情很快过去,疫区早日渡过难关!”

1月29日上午9时许,饿了么外卖平台的外卖配送员周宗平委托记者将1000元爱心善款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疫区。

1月30日上午,铜官区映湖社区居民张海燕女士赶到社区,将一批医用口罩和手指消毒水捐到社区,助力社区共抗疫情。对于每天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而言,这批物资格外珍贵。

1月30日上午,在工作人员和记者的见证下,铜官区西湖镇荷香家园小区的居民代表陈晖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将90户居民捐赠的7100元爱心款汇至市慈善总会微信公共账户中。他说,希望这些绵薄之力能够为铜陵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陈晖是荷香家园小区业主群的群主,连日来肆虐的疫情牵动着他和众多群众的心。1月29日上午10点,陈晖在群里发出倡议,希望群内业主积极响应号召,为疫区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陈晖的号召在群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90户居民共筹集了7100元爱心款。

防疫宣传:感谢加油呐喊的你

小学生创作手抄报宣传“科学防疫”

小学生创作手抄报宣传“科学防疫”

连日来,铜陵义安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少先大队的倡议下积极行动起来,孩子们在家中绘制“科学防疫”宣传作品,把自己了解学习到的科学防疫知识与家人朋友分享,并通过微信、微博等进行广泛宣传。

越野e族铜陵中队应急救援队员自发驾车宣传疫情防控

“新春佳节真热闹,防控疫情别忘了。警惕病毒来侵扰,人人都来学几招……”2月2日,越野e族铜陵中队应急救援队王大龙开着车,在铜官区西湖镇乌木山社区半山美苑小区内里缓慢行驶。和别的车辆不同,王大龙车辆的后视镜分别绑上了五星红旗,车辆天窗伸出了一个大喇叭,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防护公益广告及致市民的一封信等相关信息。“关键时刻看担当,这时候我们必须要顶起。”王大龙表示,从1月30日起,他们从早八点至晚5点不间断地开展宣传活动。由于宣传工作几乎都是在室外,他们并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有时候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只要能够为疫情做点事,我们就很开心!

市曲艺工作家协会志愿者创作快板宣传疫情防控

近日,市曲艺工作家协会志愿者们创新内容,创作快板,用最简单、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市民们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张笑表示,“我们铜陵市曲艺家协会创作了小快板《疫情一家人》和《年夜饭》,这两个作品时间都不长,既有传统曲艺当中快板的底子,又融入了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在群众中反响强烈。”

便民服务:感谢温暖贴心的你

爱心服务送上门在家隔离也温暖

“我们是社区的,这袋新鲜蔬菜送给你们,这几天你们不要到处走动哦,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在家做好隔离措施。”1月31日下午,在国际华城小区王亮家门口,学苑社区网格员王娟将一袋新鲜蔬菜交到了他母亲手中,并叮嘱他们在家安心做好隔离。

“真是太感谢了,这几天不方便出门,家里最需要的就是新鲜食材。”王亮母亲被这一暖心举动感动到了。27岁的王亮在武汉求学,于1月21日回铜后主动在社区登记,并在家做好自我隔离。“每天上午下午都在监测体温,目前都是正常的。”母亲表示。同样从武汉出差回来的张飞先生也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接到社区送来的新鲜蔬菜后,他感到有点惊讶,笑着说道:“这都弄得不好意思了,太热心了,我这几天一定在家不出门,做好隔离。

“咚咚咚”,2月1日上午9时,敲门声响起,从武汉回家探亲、正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的胡先生知道,义安区万鸡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又给自己上门送日常用品。连日来,万鸡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到市场采购他们所需的日常用品,再送货到家,通过微信给大家发送电子版的防控常识手册、心理支持手册,给予他们关心关爱及充足的生活保障。

万顺叫车铜陵公司设点提供轿车免费消毒服务

万顺叫车铜陵公司设点提供轿车免费消毒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暴发,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疫情的传播,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毒防疫尤为重要。为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万顺叫车铜陵公司设点免费为需要的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等提供消毒服务。

万顺叫车铜陵分公司经理王建表示,疫情发生后,万顺叫车严格按照市运管处的工作部署,要求所有网约车出车前必需消毒,司机必需严格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手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并在车上备有口罩,免费提供给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同时设立免费消毒点,安排公司志愿者值班,免费为全市所有需要消毒的网约车、出租车、私家车等提供消毒防疫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免费为50余辆车提供了免费消毒服务。王建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将一直做下去,直到疫情全部消灭。

高层楼宇设“电梯按键专用抽纸”

高层楼宇设“电梯按键专用抽纸”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本市许多高层楼宇的电梯的墙壁上,都配上“按键专用纸抽”,电梯墙壁上,用透明胶带粘贴一包纸巾,旁边一张字条说明了这包抽纸的特殊用途——电梯按键专用纸。“物业公司考虑的很周到,虽然只是一包抽纸,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人感到温暖和放心。”,市民们对物业公司的这个做法都纷纷点赞。

共克时艰:感谢积极响应的你

大学生武汉返乡主动在家隔离

“今天已经是我从武汉回来的第20天了,我仍然坚持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不和外人接触,及时向村里报告每天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活动情况。”1月3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回铜陵学生钟舷航告诉记者。

钟舷航同学家住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目前正在武汉市的华东师范大学读研究生。到1月18日,他了解到武汉发生新型肺炎后,就主动在家中测量体温,避免和外人接触,并通过微信提醒同班同学也要在家测量体温。1月24日,他的父亲钟明祥看到村干部的朋友圈发出了“从武汉回铜人员需要到村里报告登记”的消息后,立即和父亲赶到村委会进行了报告登记。村委派人上门每天测量体温两次。由于他回来时间比较早,身体情况一直很正常,没有发烧、干咳等症状,到1月25日就出了病毒潜伏期。但是尽管如此,钟舷航和家人仍然自觉在家,基本不外出,并坚持全家每天测量体温,测量数据微信截屏给村医。往年春节亲戚之间都要互相走动拜年,考虑到今年情况特殊,钟舷航和家人通过电话、微信向亲戚说明了情况,并婉拒了亲朋好友拜年聚会。亲朋好友非常理解,也通过微信、电话传达了新年祝福和问候。

“婚礼取消了,等疫情过去了再办”

“对不起,现在肺炎疫情比较严重,为了大家的安全,小女的婚礼先取消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们找机会再办。”1月26日,正月初二,郊区老洲镇老洲村的章珠平抱着手机挨个给亲友打电话通知致歉。春节期间,原本很多村民都选择趁着亲友团聚举办婚礼,但是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人们纷纷选择取消或延期婚礼。

章珠平告诉记者,他女儿的婚礼原本定在正月初八举行,为了筹备婚礼,他年前就早早地回到老家挨个给100多位亲友发请帖,然而,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让他们决定取消婚礼。

“老家平时人少,本来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热闹热闹,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我们家人一起商量了下,决定暂时取消婚礼,将婚礼延期再办。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章珠平告诉记者,他们的决定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亲友也都在电话中向他们表示祝福和点赞。

义安区老洲乡一家饭店的胡姓老板告诉记者,年前他的饭店就接受了很多村民订制婚宴菜品的预订电话,但陆续都全部取消,他的饭店也暂停营业。“安全第一,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该老板说道。

据了解,春节期间,目前我市乡村返乡人员众多,各乡镇也在安排人员上门劝阻村民不要在近期举办婚礼等大规模聚会,众多村民也积极响应,自觉取消或延迟举办婚礼。(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