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楼镇:“六个再”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陶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六个再”要求,对防控工

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陶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六个再”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旨在进一步升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

思想再绷紧。领导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天大的事,要出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全镇防控工作已开展近半月,所有参战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坚决不能出现厌战的情绪、松懈的状态。各党组织要再鼓劲、再加油、再坚持,团结更多力量参与防控中来。

摸排再细致。继续用好一个镇包联干部、一个医护人员、一个村干部、一个村民组长的“1+1+1+1”工作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逐村居逐组逐户逐人进行了解,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以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他们的身体状态,做好动态登记和上报工作,在居家隔离的基础上,筹备好送医、医学隔离等后续工作。

管控再强化。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目标,严格社区(村)居民出行管控的要求,各道路卡点24小时值班,做到“不漏人、不漏车、不漏测”。各自然村庄只留一个出入口,至少安排3人负责值守,原则上不允许进出,加快构建“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接触”的管控格局。

宣传再深入。各部门、村居要结合实际,继续推广大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一封信送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横幅挂起来、展板树起来、官方权威报道转起来“七个起来”宣传工作法,持续发出声音。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员队伍,以村民组为单位组建至少3人的志愿小分队,做好宣传和劝导工作。镇宣传部门要注重挖掘典型、事例和做法,弘扬正能量,凝聚共抗疫情的精神力量。

责任再压实。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发挥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钉子作用。要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建立AB岗制度,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处于战时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共同打好这场战“疫”。

督查再严格。由镇纪委、监察办牵头,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对镇村两级干部、医务人员入户包保职责等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要以最严标准就地处理到位。(刘飞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