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优秀毕业生以笔作“枪”助力全民战“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刻不容缓的重要关头,我校美术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储嘉军心系国家,以笔作“枪”,创作了一系列美术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刻不容缓的重要关头,我校美术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储嘉军心系国家,以笔作“枪”,创作了一系列美术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助力全民战“疫”。

《致敬逆行者》《人民院士钟南山》《坚守》……储嘉军以笔作“枪”,以画为“盾”,创作了13幅钢笔速写画。“看到那么多奔波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勇士,在感动敬佩的同时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储嘉军说,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抗击疫情的紧迫性,自觉防护,共抗疫情。

每完成一幅作品,储嘉军都会拍照并分享在朋友圈,“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身边人加强防患,这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他说。此外,储嘉军将自己所有为抗击疫情所创的画作在朋友圈进行义卖,所得义卖款全部捐赠,驰援前线。“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中国一定可以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2015年毕业的储嘉军,现如今是黄山美术学校专业教师,并同时拥有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新安画派研究会会员等多种身份。此次储嘉军创作的抗击疫情美术作品不仅获得了黄山市美术家协会、歙县人民政府的高度赞扬,也获得我校师生的大力点赞。

“画作得到了母校师长们的转发传播,他们的全力支持给了我继续创作的信心和勇气。”储嘉军表示,也希望自己能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用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并帮助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做好新时代新青年。

学生记者韦明慧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