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党员先行、志愿在前 全民参战疫病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病毒如虎狼,吾辈敢争强。在这场“疫去我活”的“战疫”中,泗县人人敢担责,全民勇参战。其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肩披红绶带、臂配红袖章,在泗县防疫

病毒如虎狼,吾辈敢争强。在这场“疫去我活”的“战疫”中,泗县人人敢担责,全民勇参战。

其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肩披红绶带、臂配红袖章,在泗县防疫控疫的战场上,如耀眼骄阳,英勇身姿照亮整个战场。他们是谁?就是我们身边的基层村、社区党员群众和服务志愿者。

(我心向民,丹心一片)

(群雄舌战,严守第一关)

排查疫情,切实解决民生诉求

“你这米和油在哪里买的啊?现在都封村了,你怎么还能到处乱跑啊?”左邻右舍看到张品洋右手提着油,左手领着米,都表示惊讶。“俺可没有乱跑,俺是到庄东头疫情防控值勤点登记,由超市人员给俺送过来的”。汴河新村群众张品洋解释道。墩集镇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镇政府及时与境内2家超市,4家药店,3家母婴店等商家联系,并将商家电话号码发至各村各卡点,只要群众有需求,直接到卡点志愿服务处登记,商家就会配送到点,服务到村。

(民计民生,服务最前沿)

加大宣传,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这些天,如果你是蜗居家中的泗城镇居民,会不会每天都接到两个请你量体温的电话?会不会在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之后看到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劝你千万别出门?是的,这正是泗城镇西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虽然我们的场地简单,但是我们的任务不简单、使命不简单,我们的防控工作一刻也不放松,疫情防控劝导岗是一道防护线,每个党员就应该挺在前面!”在岗执勤的西关社区国际装饰城疫情劝导岗临时党支部书记金艳说道。他们从大年初一设岗,一直坚守到现在,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是穿梭的热、汩汩的血,不停地流动在社区和镇村第一线。 

(入户排查,确保民安)

挂横幅、贴海报,进行接地气宣传

为了让防控疫情宣传更浅显易懂,让更多百姓了解防控常识,近日,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快速部署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将由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的“战疫”公告、一封信,张贴进各个社区村居。这些极为直观的宣传方式,不仅有助于树立全民同心同德、战无不胜信心,还科普着早预防早发现的防范措施。 

(严格把控,宣传在眼前)

走进市场主体,战在监管防控第一线

泗县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取消休假奔赴一线,防控疫情,执行任务。不计早晚,他们一直战斗在农贸市场、饭店、超市、药店等各类市场主体中。在农贸市场关停活禽宰杀销售;在药店检查防疫用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在餐饮店劝导店主关停;到超市督查场地消毒防疫及物资供应;赶到现场处理投诉举报。

(追根溯源,战在第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了,我们更要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庄所所长于红武同志斩钉截铁地说道。

追踪溯源,杀敌于公共卫生最前沿

杀毒即杀敌。泗县城管局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大路口乡、泗城镇等乡镇成立防疫消毒小分队,对卫生院、乡政府、敬老院、镇(乡)直单位及各村公共区域、垃圾桶、公厕展开全覆盖、无死角喷雾式消毒。同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日消毒机制,对排查出的经过疫区、疫区返回人员及其接触人员,每日进行消毒隔离,有效切断病源传播途径。

(灭毒战役,确保公共安全)

天降大灾,国不畏战,但需万千凡人伟大奉献。全民参与、战意滔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陆运动)(来源: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