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逆行冲锋践初心 战“疫”前线党旗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庐江县金牛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战“疫”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庐江县金牛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建“突击队”,“红旗子”带队冲在前。金牛镇努力构建“1+3+5+N”疫情防控体系,“1个指挥部”:镇党委及时研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3级网格化”:实行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推行网格管理员制度,压实网格化防控机制;“5个小组”: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医疗防控、治安保障、宣传舆情、督促检查5个小组,有效确保协调有速度、防控有力度、保障有广度、宣传有深度、督查有制度;“N名志愿者”: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迎难而上,扛党旗、亮党徽、凝党心、践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吹响“集结号”,“小喇叭”发挥大作用。金牛镇积极开展疫情预防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以“防控措施传播到位,防控知识全面领会”为目标任务,以“慰问信传递真情,小喇叭温暖人心”的方式,充分打造全天候、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4万余份慰问信及县各类通告送到群众手中,10余辆宣传车走街串巷,97个小喇叭走近千家万户,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滚动播放联防联控的措施与成效,报道最新的疫情信息等内容,给人们带去预防方法、防疫知识等温馨提醒,有效遏制谣言的传播和扩散,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警惕性和防疫意识,深入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气氛,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全镇大街小巷,确保不漏一处、不落一户、不留死角。

争当“排头兵”,“逆行者”搭建连心桥。金牛镇以“党组织发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群众主动参与”的方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达到“党群连心,其利断金”的良好效果。山南村党总支委员徐玉萍,去年12月刚做过手术,在疫情防控危急时刻,她主动放弃病假休养,大年三十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喇叭,逐组逐户走访开展疫情宣传;莫堰村委会主任左勇每天奔走疫情防控一线,到群众家中发放疫情宣传单,凡事遇到老年人不识字的,他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念给他们听;湖稍村普通党员时先海主动拿出自家的100只口罩捐献给了村里,解决了村部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面对疫情,村民们也积极响应和配合,丧事简办,聚餐延期,主动取消准备举办的宴席530余桌。不论是在防疫卡点驻守的志愿者,还是每天深入农户家中的宣传员,身先士卒的党员群众都是疫情防控战场的“先锋员”、“排头兵”,更是老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

(庐江县金牛镇人民政府 熊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