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当前 一位摄影师镜头下的枞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疫情来临公交车开始停运学校开始延迟开学沿街的店铺也都关上了门……所有的人开始谈“疫”色变。疫情之下,人人自危每个城市都在隔离自救今天,我们推出一组

当疫情来临,公交车开始停运,学校开始延迟开学,沿街的店铺也都关上了门……所有的人开始谈“疫”色变。疫情之下,人人自危,每个城市都在隔离自救。今天,我们推出一组摄影作品,来自我县知名摄影师汪华君,以冷静的视觉用镜头记录了疫情下的枞阳。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枞阳县城某超市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全员配戴口罩上岗。

1月28日,池州长江大桥枞阳东收费站,执守医生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

1月28日,枞阳县铁铜乡和平渡口,一位老者因封渡暂时不能回家,隔江默默遥望。

1月29日,枞阳县白柳镇桂元村村民程小月一家三口在观家看疫情防控知识。

1月29日,枞阳县白柳镇桂元村干部将提示牌送到各个进村路口摆放,提示外地亲友不要进本村,本地人员也不要外出访友。

1月29日,枞阳县浮山镇浮方许庄一户群众家门紧闭,门前拉了一根绳索,绳索上贴温馨提示语。

1月29日,枞阳县浮山镇浮山村干部给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隔离不隔爱。

1月30日,枞阳县“小汤山医院”,医护人员庄严宣誓:国家有召,召之必应,战之必胜。

1月31日,枞阳县江堤上,一工作人员戴着口罩,驾驶疫情防控专用车去疫区"流调"。

1月31日,枞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凤仪乡红旗村一户发热患者家中,对其居家留观的家庭成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1月31日,枞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凤仪乡红旗村一居民家中进行消毒。

2月1日,枞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对年轻夫妇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就诊。

2月1日,枞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部,医生正在查看一名患者的肺部CT片。

2月1日,枞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朱海贺为患者测量体温。自收治第一例患者后,他一直吃住在隔离病区,没回过家。

2月1日,枞阳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在为前来检查的患者测量体温。

2月2日,枞阳县省道S228与S233小缸窑卡点,辅警程兵正在引导外地车辆进入疫情检测区,他爱人刘芳是县中医院护士,夫妻档都战斗在防疫一线。

2月3日,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祖畈组防控卡点,执守人员时刻不离自己的岗位。

2月3日,枞阳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祖某某治愈出院,她的哥哥特意买来烟花燃放,欢迎妹妹回家。

2月3日,枞阳小学四年级学生李琦月在家里用手画的方式为战斗在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加油。

2月4日,枞阳县铁铜乡和平渡口的渡船上,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两次消毒,这里己成为守护生命的绿色通道。

2月4日,枞阳县铁铜乡新丰村实行“封村”后,村干部根据各户生活必需品统计报乡统一采购,再分送到群众家中。

2月4日晚,枞阳县雨坛乡先锋村干部在村口劝返点执守。

2月5日晚,池州长江大桥枞阳东收费站,执守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为防控疫情,枞阳县六处卡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2月6日晚,细雨绵绵,党旗飘飘,枞阳县义小路卡点,工作人员冒雨值勤。

我们要记住这段日子里出现的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个体,每一个逆行的英雄,每一个令人动容的生命。除此以外,我们要做好自己,不乱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在家最安全,不要辜负那些奋战在一线,不顾生命保护我们的人

医生、护士、警察、乡镇干部、志愿者......那些所有可敬的人们,美丽的枞阳,我们应一同守护。加油枞阳!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