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红马甲” 唱响“凡人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泗县:“红马甲”唱响“凡人歌”“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待在屋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棵葱,不往菜市场里冲&hellip

泗县:“红马甲”唱响“凡人歌”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待在屋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棵葱,不往菜市场里冲……”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的这段话,充满了正能量,正所谓“宅”在家里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不,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一大早,泗县黑塔镇周黄村的贫困户志愿者侯化祥就为汴光新村小区的居民,免费送了800斤小葱。

昔日贫困户,今朝感党恩

其实,侯化祥的送葱路也是一波三折。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侯化祥就在心里想着怎么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肺炎疫情出点力。“家里不是还有半亩葱吗?我们家虽然没有钱,可是我们把这些葱捐出去,也为他人解燃眉之急呀!”女儿的一句话,一下子提醒了侯化祥。是呀,自家从2014年成为贫困户以来,享受了很多国家好政策,2018年在政府的帮助下,自家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正是自己回报社会的时候。说行动就行动,侯化祥带着女儿把葱全部挖了起来,整整齐齐地码成捆。往哪送?怎么送?送给谁?这一连串的问题在葱都挖出来之后,侯化祥才想到这些下一步的安排。绿油油的小葱上还挂着露珠呢,多新鲜呐!可不能让这些葱烂在我手里呀!面对成堆送不出去的葱,侯化祥心急如焚。

扶贫工作队,即刻来助阵

在了解到侯化祥想要送葱助力疫情防控的事情后,周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云积极联系黑塔镇政府,说明了该村贫困户想要捐葱的想法和当前遇到的尴尬处境。黑塔镇政府经过多方协调,联系到接收单位——开发区汴光社区居委会。镇村联手给这批葱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2月6日一大早,黑塔镇镇村工作人员身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和侯化祥一起将这800斤爱心葱装上车,精心“护送”到了县城。

党员志愿者,传递爱心忙

汴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克明早早就等候在汴光新村小区门口。听说黑塔镇的贫困户给本小区捐赠了小葱,该小区的18名党员志愿者自发地加入了义务搬运和分拣的行列中。大家齐动手,不一会儿,被分拣成小捆的小葱就整整齐齐地码在了地上等人认领。居民李大爷一开始以为是商户在卖葱,了解到这是免费发放的。他说:“这样的做法暖心了,越是在全民抗击肺炎疫情的时候,越能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的正能量。”李克明给笔者介绍,该小区共有650家住户,除了居民自发领取之外,社区还会对一些五保户和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开展上门送葱服务,让贫困户爱心捐赠的义举温暖到每一户居民的心坎上。

贫困户反哺社会,工作队搭桥牵线,志愿者心手相牵,800斤“爱心葱”得以顺利送出。在这场爱的传递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各自都用自己的方式见证守望相助的力量。正是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疫情面前唱响“凡人歌”。(文/图单珊吴天元)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