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乡村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没事请你不要出入村庄,并请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检测……”汴水之滨,屏山脚下,红旗猎猎,党徽熠熠。2月6日上午,在泗县屏山镇大彭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没事请你不要出入村庄,并请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检测……”汴水之滨,屏山脚下,红旗猎猎,党徽熠熠。2月6日上午,在泗县屏山镇大彭村村庄路口的防控疫情劝导台前,一面党旗猎猎飘扬。村子里孟也、许丹丹、彭丽伟等五名青年志愿者戴着红袖章,身披红绶带在寒风中值班值守,勇当村里疫防控的“排头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屏山镇大彭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成为战“疫”前线最鲜艳的“一抹红”。自1月21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大彭村建立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施网格化包保,利用村内广播大喇叭、流动音频宣传车循环播放,走村串户给群众强化疫情防护科普知识宣传,坚决做到疫情管控无死角、防护宣传无盲区。

鲜艳的党旗之下,一个个动人的战“疫”故事在乡村基层一线持续上演:

作为大彭村的一名预备党员,青年志愿者孟也原本是在泗县一家汽修厂上班。疫情发生后,为了全村父老乡亲们的疫情防控和生命健康安全,孟也找到村党支部书记许德伟,主动要求参加志愿者值班,为保护村民们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彭丽伟、许丹丹等志愿者,他们昼夜值班值守在村口的关卡和劝导台前,措施“硬核”,雷厉风行。“你要买什么东西,我帮你买,放在你家门口自取。”隔离不隔爱,为让武汉返乡人员安心居家隔离,志愿者彭丽伟主动帮助这些回乡人员跑腿买日用品、倒垃圾,真情服务众乡邻。越是疫情严重,越应心手相牵。同样作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大彭村已经写过三次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志愿者许丹丹关键时刻,无私无畏,顶在一线,真情服务众乡邻,收获了村里群众众多的夸赞。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村的孟也、彭丽伟和许丹丹等5位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全村村民学习。”大彭村党总支书记许德伟介绍说,目前全村已有党员志愿者队伍10余名,在村党总支的统一分派下,他们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魔”无情人有情。疫情时刻,青年志愿者寒风中的挺直的身影,共同站成泗县乡村村口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全县各乡镇、村到处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爱心搭建起共同抗击疫情的“连心桥”,成为泗县乡村防控疫情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袁浩)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