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老党员请战!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阚疃镇宋圩村的老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战“疫”线。2月4日,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退休村村干部、60岁的老党员李桂听便来到村室,向村总支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表示愿在疫情阻击战中发

连日来,阚疃镇宋圩村的老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战“疫”线。 2月4日,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退休村村干部、60岁的老党员李桂听便来到村室,向村总支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表示愿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村总支研究,同意李桂听带头,组织一个党员志愿小组,随时待命,听候组织安排,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宋圩村是个拥有4956人11个村民组2017年底出列的重点贫困村。全村有106名中共党员,目前在家的有52名党员,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在家的所有党员纷纷要求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以李桂听为代表的老党员和村民组长积极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当中。

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群众党员和普通群众纷纷加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宋圩村有11个村民组,在主要道口设置了12个卡点,其中有10个卡点均为老党员和村民组长主动带领本庄村民自发轮流值守,他们对本庄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摸排、测温、登记,对非本村车辆和村民进行劝返,并劝散在家门口三五人聚集聊天打牌的村民,在卡点宣传自我防护措施,真正做到“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

71岁的老党员王纪辉表示,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就坚守到什么时候,为大家也是为小家、做点事是应该的。而73岁的老党员孙华检则说,“疫情严峻,在镇党委和村两委领导下,全体党员都在出力,跟一线的医生相比,我只是尽点微薄之力。”老党员张保今年80高龄了,当有人劝阻他的时候,他激动地说:“在党和政府需要我出一份力的时候,我必须义不容辞。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要做的。”(利辛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