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贤力量在一线 集智聚力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三十岗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品行兼优、德才兼备,他们建言献策、引领乡村文明,他们出资出力、热心本土发展,他们以身示范、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他们可能是退休干部、企业家、退伍军人,也可能是党员、教师或致富带

在三十岗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品行兼优、德才兼备,他们建言献策、引领乡村文明,他们出资出力、热心本土发展,他们以身示范、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他们可能是退休干部、企业家、退伍军人,也可能是党员、教师或致富带头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乡贤”。近日,三十岗乡各村乡贤在该乡党委的统一号召下,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带头示范、宣传动员和物资供给等方面发挥乡贤作用,弘扬乡贤正能量。

党建引领,乡贤补位

自省、市、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三十岗第一时间建立起党组织“责任区”,每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落实上级部署。党组织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由乡贤党员干部带头,春节期间共成立34支党员志愿者队伍,200余名党员奋战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控墙。

乡贤能人,以诗寄怀

三十岗乡瞿嘴村乡贤庞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了一首《战瘟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呼吁广大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外出,外出要戴口罩,搞好个人卫生,不信谣、不传谣,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打赢防疫阻击战。

疫病无情,乡村有爱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三十岗乡众多乡贤带头参与防疫工作,主动延办酒席,为孤寡老人、散居特困老人家庭消毒清洁,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做好进村车辆及人员登记。动员组织捐款捐物,该乡共收到现金捐赠29300元(目前全乡仅接受紧缺的防疫用品捐赠,所有捐款将陆续退回),口罩3670只及其他防疫用品少量;辖区多个爱心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在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协助下,为一线医务人员及部分隔离小区送去新鲜蔬菜5600斤。(葛传红 吕佳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