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退休医护重返岗位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中,利辛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全力奋战在防治一线,在利辛县人民医院,13名已经退休多年的护理人员,又自发地要求返回岗位,参与这场没有局外人的疫情阻击战。利辛县人民医院目前承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中,利辛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全力奋战在防治一线,在利辛县人民医院,13名已经退休多年的护理人员,又自发地要求返回岗位,参与这场没有局外人的疫情阻击战。

利辛县人民医院目前承担利辛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收治工作,许多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投身疫情一线,部分岗位出现短缺。离退休支部党员李玉侠已经61岁了,退休前是县医院内科护士,目前她在五官科做导诊,负责接待患者咨询,帮助他们尽快就医,减少就诊时间。“作为党员,又曾经是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也要成为一名战士,冲锋在前,和过去的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像李玉侠一样,主动请缨返岗的退休护理人员一共有13人,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8岁,最小的也有57岁了,但他们有着多年的医护工作经验,继续在抗疫一线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利辛县人民医院原手术室护士长纪侠英:“我工作了40多年,有丰富的经验,在这次疫情面前,我认为我应该立即返回前线,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前来就诊的市民徐玲玉了解到这群退休返岗的医护人员之后,感动地说:“已经退休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还能坚守岗位,真是不容易。”(通讯员:王学元 汝雪枫)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