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一名党员一面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7日,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11名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踊跃投身防疫队伍中。党员宣传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7日,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11名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踊跃投身防疫队伍中。党员宣传岗、交通检查站、宣传巡逻队均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腾云村自发组织巾帼党员先锋队,4名女党员深入偏远村组,普及疫情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聚集群众;雷埠村老党员徐结得主动要求值守土塘山路口,严防输入。“家人支持我,村里需要我,义不容辞。”郝山村学生党员郝子贤说。同时,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也牵挂着家乡,捐款捐物,鼎力支援,身不在一线,心始终在一线。

连日来,雷埠乡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许下庄严承诺,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成立11个党员先锋队,发动297名普通党员(含预备党员9名)、9名积极分子参与到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监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过往车辆劝返、物资分配等各项工作。欣奥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优势,组织动员4家企业,捐献防疫款物4万元。雷埠乡驻郑州流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动员广大流动党员积极捐款捐物。

今年30岁的白桥村女党员马飞一直在外打工,过年才回到家,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她就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主动到村做起了志愿者。马飞的父亲由于意外导致腿部残疾,母亲也因为有重病无法劳作,家里还有一个弟弟重度静脉曲张需要照顾,在这种情况下,马飞坚持白天坚守路口劝返来往车辆、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晚上回家照顾亲人。

今年过年对于常年在郑州务工的雷埠村党员林中平来说过的非常不好,因为大年初一他的奶奶去世了,一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时候,作为党员的林中平响应政府号召,劝服家里人将奶奶的丧事从简办理,又主动加入党员志愿队伍的行列中,他说:“出门打工,只是为了过上好一点的生活,但是在大难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村里的事就是我的事,国家的事也是我的事,所以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雷埠乡的党员们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檀志扬蒋善谋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