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池区委书记高峰督查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高峰赴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一线医护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了解隔离人员生活状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先卫,副区长汪赛荣参加督查。在集中隔离点,高峰一行详

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高峰赴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一线医护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了解隔离人员生活状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先卫,副区长汪赛荣参加督查。

在集中隔离点,高峰一行详细询问了集中隔离点物资准备、医护人员防护安全、隔离人员情绪状态等情况,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里面的条件怎么样?吃的还可以吗?”“我在里面很好,请领导放心…”高峰还现场通过视频向正在集中隔离人员陈某某了解日常生活情况。视频里陈某某的状态不错,他说,隔离室配备了电视机、水果等设施和生活用品,高峰十分欣慰。高峰鼓励他要消除恐慌情绪,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安心度过隔离期。

高峰指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贵池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协同联动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体现人文关怀,加强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照顾好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同时,正面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

随后,高峰一行又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肯定了指挥部前阶段所做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大家一同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存在的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高峰指出,指挥部作为贵池区疫情防控的中枢,要充分发挥战时指挥调度的职能作用,上传下达、精准调度,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高峰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尊重科学,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精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科学设置各类检测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格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我区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每项措施、每条指令可操作、务实管用,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峰要求区卫健系统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梳理和总结,早作准备,提前谋划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夯实基础医疗卫生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全区医疗卫生和防疫水平。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