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八个起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泗县及时加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舆情专班力量,建立县疫情防控新闻中心,制定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和舆情管理工作方案,通过&l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泗县及时加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舆情专班力量,建立县疫情防控新闻中心,制定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和舆情管理工作方案,通过“八个起来”宣传工作方法,凝聚起全县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

农村喇叭响起来。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及时录制《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泗县干群战疫情》文艺作品等内容,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平台的作用,在全县2768个喇叭循环播报通告、一封信和防疫科普知识等。组织各乡镇、开发区对辖区内的应急广播开展排查工作,及时更新修复失声喇叭,做到村村响、庄庄响,畅通农村宣传渠道。

基层服务群建起来。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便民生活服务微信群、QQ群420个,及时转发通告、一封信、防疫科普知识等内容,做到权威发布及时转,权威信息及时看,网络谣言及时辟,网民关注及时回。

主题戏曲唱起来。录制完成三句半《泗县干群战疫情》、大鼓《坚决打赢防疫战》、音乐快板《泗县齐心协力战疫情》等防疫主题的文艺作品,并在广播、电视、宣传车、泗县发布双微平台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广泛播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传递了官方权威信息,有效帮助广大群众消除恐慌情绪,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手机彩铃放起来。开展移动手机视频宣传彩铃工作,组织相关单位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行政村(社区)干部及村民小组长等开通视频彩铃功能,在呼叫等待期间播放防疫宣传视频,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宣传车辆跑起来。组织发动各行政村、社区利用宣传巡逻车开展宣传,在每天早六点至晚八点不间断巡逻,对重点防护区、偏远自然庄等地进行无缝化宣传。每台车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并配备车载小喇叭,重点播放通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主题戏曲。

宣传条幅挂起来。在全县各自然庄、居民小区、超市、主要道路等地广泛张贴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条幅7500余条,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

电子屏亮起来。利用户外大屏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在府前广场、泗州广场、屏山高速入口等处,滚动播放防疫宣传视频、防疫科普知识等内容。利用行业系统、窗口单位等LED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

明白纸贴起来。充分利用基层宣传栏、公示栏、橱窗等街头阵地广泛张贴通告、一封信等内容,同时在定点检查站发放防疫宣传材料,目前全县累计张贴发放通告10万余份,一封信20万余份。(傅泽宇)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