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硬核”一家人 战“疫”齐上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开门喽,我是咱们小区的志愿者,快带上口罩,来给你量体温了!”每天上午十点,韩侠和同事们都要“全副武装”,为泗州枫景小区住户测量体温,并询问有没有需要购

“开门喽,我是咱们小区的志愿者,快带上口罩,来给你量体温了!”每天上午十点,韩侠和同事们都要“全副武装”,为泗州枫景小区住户测量体温,并询问有没有需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

“36.6℃、36.8℃、36.5℃,家里人体温都正常。隔离期间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居家隔离,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韩侠说,家里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给她或物业打电话。

韩侠是泗县房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不动产权证的整理归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告诉笔者,每天自己都是坐电梯到16楼,然后走楼梯到下一层,要为14户52人量两次体温,并做好住户的需求统计,直到所有住户体温测量完毕。“一开始住户不配合,想给所有的住户测量体温,两个小时的时间都测不完。经过我们前期宣传,微信群里沟通交流,大家才慢慢地配合工作。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大家都非常配合,一个小时就差不多能测量完所有的住户。”

于是,我便跟随她们一起为住户测量体温,“她非常敬业,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工作,现在住户差不多都认识她了。”她的同事们不约而同的这样评价她。“今天来得早了些、今天比昨天来得晚了会。住户们开门一见到我,都主动和我打招呼,入户次数多了,见得多了,都熟悉了,他们都很配合我。”韩侠说。我问她累吗?她这样说道:“不累,虽然一开始住户不配合,但一想到疫情如此严重,哪怕再困难,我们前期都要做好宣传,努力让住户配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工作开展得也越来越顺利了。”    

有一位姓孟的住户,跟韩侠多次反映她想要出去上班。韩侠劝导她:“现在隔离期没过,整栋楼的人是不能外出的。可以打电话给领导说明情况,如果需要协助解决,一定全力支持你。”最后,在韩侠的帮助下,孟女士向领导解释了具体情况。在楼道间来回穿梭大概半小时,不经意间总是看到韩侠用手不停地捶打腰部。“我们单位90多人都在岗在位,不能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耽误了整体工作。”她告诉笔者,自己两年前因为患有腰间盘双侧股骨头坏死动过手术,现在快满两年了,不能长期行走,但我每次劝她不要太累,她总是微微一笑。说到自己的丈夫、女儿、女婿和80岁老母亲的时候,韩侠不停地抹着自己的泪水。自己和丈夫贾成斌都扑在工作上,而女儿、女婿又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两个外孙,一个不到5周岁,一个不足10个月,只能由女儿和女婿轮流调班,白天夜里分别照顾孩子。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她还得做饭给老母亲吃。

“韩侠的家庭情况特殊,她都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毫无怨言。”据泗州枫景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峰介绍,经过像韩侠这一批志愿者努力,小区住户的觉悟都在不断提高。“一开始,站在大门口维护秩序,嗓子都喊哑了,现在小区住户都非常配合工作。目前,还有志愿者陆续报名,随着我们队伍的不断壮大,我相信,我们党支部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护小区1300多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贺微微)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