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首位康复患者回访:战胜新冠肺炎 自信乐观很重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姚,在家一定要注意休息,调整好饮食,多吃有营养的东西。” 2月8日记者随医护人员到姚某某家随访,利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传染科负责人李传杰叮嘱姚某。“虽然回到家了

“老姚,在家一定要注意休息,调整好饮食,多吃有营养的东西。” 2月8日记者随医护人员到姚某某家随访,利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传染科负责人李传杰叮嘱姚某。

“虽然回到家了,我们也要隔离,为了大家,为了自己,我们要众志成城,阻断疫情。”利辛县城关镇59岁的姚某某与配偶在武汉经商,1月17日回到利辛家中,发热38℃左右,乏力、偶有干咳。1月21日23时许到利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4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在利辛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接受治疗期间,姚某某心态乐观,积极配合治疗,病情稳定,后期各项指标都达到痊愈的标准。2月6日,他成为利辛县首例痊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姚某某说:“在医院治疗期间,我非常感谢李院长,还有所有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给我们信心,使我们感到社会的温暖!”目前,姚某某愈后情况良好,正在按照医嘱,在家继续做自我康复练习。

据了解,康复患者出院后居家隔离期间,医护人员会定期进行回访。李传杰说:“对每一位康复的患者,我们都要做到很细致的回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他们,也给其他普通群众战胜这种疾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大家要相信,我们医务工作者和全社会有能力有信心战胜这种疾病。”(王学元 汝雪枫)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