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生社团用书画视频作品为抗疫加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2幅书画作品,12支加油视频,近百人的祝福融汇在短短一分半钟的视频里。2月6日,安庆师范大学社团发展中心在官方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一段为抗疫加油的视频,这段视频由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和心翼手语协会

72幅书画作品,12支加油视频,近百人的祝福融汇在短短一分半钟的视频里。2月6日,安庆师范大学社团发展中心在官方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一段为抗疫加油的视频,这段视频由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和心翼手语协会共同制作完成。

“八方驰援,战疫情,克时艰,众志成城。”“白衣天使辛苦了!” “期待春暖花开。”……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作为青年学生、作为大学生书画协会的一份子,会员们纷纷用笔写下对武汉的祝福。紧握的拳头、盛开的樱花、工作中的医务人员……除了书法作品,会员们还制作了12幅绘画作品表达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

“提出想法后,大家都很支持,并且很快提交了作品。”书画协会会长张涛说,“虽然我们不在一线,但是我们和武汉、和中国始终心系在一起。”他表示,每天看着确诊人数的增加,感觉很心痛,看着医护人员、警察等在一线的人员昼夜不停地奋斗觉得很感动,所以策划了这次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支持。

“百毒不侵”是何宇菲在活动发起时最先想到的成语,从准备工具到完成作品不过数十分钟的时间,但这四个字却饱含她对武汉、对国家的祝福,“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也希望在防疫期间,每个人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能有‘百毒不侵’的状态。”

心翼手语协会的会长郭少杰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在QQ群里发布了一支教学视频,教学的内容是用手语表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发出后,会员们都主动下载学习,并提交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校级学生组织安庆师范大学社团发展中心也为疫情防控积极努力着,及时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传达学校相关通知,“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各学生社团发挥传播媒介的作用,积极传播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做好疾病防控的‘宣传员’。”社团发展中心主席马猛表示。(通讯员:管一)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