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布点设卡阻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乡,现在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我保护,没有紧急的事情就不要外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老乡,现在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我保护,没有紧急的事情就不要外出了。”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延伸联防联控“触角”。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在辖区主要路口布点设卡,对进出车辆进行劝返,减少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你好,车辆请靠边停下,麻烦车内人员下车进行登记。” 2月7日下午4时,在郭河镇与金牛镇交界处的梁桥卡点,一辆皖A牌照的小汽车被拦下后,工作人员立即填写驾乘人员《外来人员情况登记表》,了解外出原因和行程,检测人员体温。

该镇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在全镇13个村(社区)布点设卡74个,抽调村民代表、医生、镇村干部和交警参加,实行24小时值守,对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七号公告》规定,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防死守,绝不放过任何疫情蛛丝马迹,坚决卡住病毒“入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人人有责,减少外出就是贡献,我们应积极支持配合村委会工作。”看到白果路牛首桥旁设置的交通卡点,准备外出的南圩村张女士,主动调转车头回家。

“建立疫情防控包保制度、密切关注武汉返乡人员动态、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郭河镇一系列的“硬核”举措,有效地隔断了疫情传播。截至目前,该镇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朱俊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