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乐桥镇:擦亮党员名片,争当“疫”线先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聚会、不串门、不访友、好日子后面有……”五点钟天刚亮,唐柱孝自己私家车的小喇叭准时响起,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乐桥镇老院社区常住居民和街

“不聚会、不串门、不访友、好日子后面有……”五点钟天刚亮,唐柱孝自己私家车的小喇叭准时响起,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乐桥镇老院社区常住居民和街道流动人口有近7000人,街道商户更是成百上千,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疫情发生后,唐柱孝主动向村党组织提出自己无偿用私家车到各村民组进行流动喇叭宣传。为了能让更多的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他会尽量在村民组多停留宣传一段时间,如果有村民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会主动宣传让他们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出门应佩戴口罩等措施。据了解截止目前,他的私家车累计滚动宣传近百小时,宣传里程数达2000公里。

驻村的网格员

她每日忙碌于各村民组间,宣传防疫知识、处理突发情况、到各网格卡点查看情况,她就是黄山村村干尹春花。她家住庐城镇,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了方便工作、随时待命,她从年初二就住在村里未回过家。

1月31日,尹春花得到消息说有位老太太去世了,得到消息后尹春花担心会有大量人群集聚前去吊唁,一边打电话联系村民组长让帮忙劝说,一边骑着电瓶车赶往现场。到了现场,她和老人子女耐心解释现在的情况,请大家支持,为了安全不要让亲朋好友前来吊唁,“老人生前你们都很孝顺,现在是特殊时期,老人是不会怪你们的。”在她的劝说下,子女答应不举办吊唁仪式,整个过程尹春花都在场,有前来的村民都一一劝返。

像尹春花一样的一线党员干部在乐桥镇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有一个信念:我是党员,关键时期我先上。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一线的防疫员

1月22日,卫生院研究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汪成虎同志主动请缨,他说“我一直搞公共卫生,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比大家多,我先上”,他“抢”到了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副队长的头衔,承担风险最高的全镇各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爸爸,能不能现在送我去出租屋复习”。大年初三早上,乐桥中心卫生院防保站站长汪成虎在上高三的儿子,由于没带学习资料回家,急着赶回县城出租屋复习,央求爸爸开车送他。此时汪成虎接到镇里的通知,我镇有新摸排上来的武汉返乡人员,需要立即入户查看身体状况。他向儿子说明情况,迅速赶到单位,召集小分队队员,带上应急物资,向农户家奔去。测体温、问情况、室内外和车辆消毒……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半天穿下来,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人也累得疲惫不堪,同事们关切问他:累不?他笑了:“穿防护衣最大的好处是能戒烟。‍”

汪成虎同志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考场上,他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逆行的信息员

“陈书记,镇上的外地工作人员回家过年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任务重需要增加人手,我家住在合肥市区距离镇政府不算远,我随时可以回来工作。”大年初一乐桥镇党委陈书记接到了现任乐桥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金晶的一通电话。

自1月25日以来,已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因经常接到紧急核查工作,她和领导同事们经常工作到半夜甚至一两点,但从未说过累字。自1月25日到镇工作以来,金晶未回家一次,镇领导考虑到她家在外地,中途让她回去休息两天,她说,很多事情没有做完,即使回去休息了也不安心,想留在镇上把每日工作做好,等疫情过去了,好好回去和家人安心团聚。家人虽很担心不舍,但很支持她的工作,金晶说每日电话里爸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越是在这样的紧急时刻,你越要多做些事,这个时候你们不往前冲,事情谁来做?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她说做起事来没有后顾之忧,她坚信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前方那么多拿自己生命守护大家的人,他们都是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和他们比什么都算不上。”

正是有成千上万像金晶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最美逆行,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终将胜利,我们也必将胜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相信我们必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赢得胜利!

(潘婷婷 陶雪雪)‍‍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