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速度!7天建成滁州版“火神山”,内景全曝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从1月28日开工,到2月3日提前完工,面对汹涌的疫情,滁州的抗“疫”大军们仅仅用了7天的时间就建起一座备用医院,为我市抗“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昨天上午

从1月28日开工,到2月3日提前完工,面对汹涌的疫情,滁州的抗“疫”大军们仅仅用了7天的时间就建起一座备用医院,为我市抗“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昨天上午,小美实地走访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备用医院。

据介绍,该医院完全参照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方案,位于滁州市二院西侧的南京北路上,被多层铁皮围墙与外部隔开,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内部设有16间病房、30张床位。目前,这座备用医院已经全部完工,硬件设施和医疗物资全部配备到位。由于市二院原感染科病区床位还能满足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该备用医院虽然竣工但还未正式接收患者。据市二院党委书记向红表示,市二院已经从相关医务科室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培训,确保备用医院一旦接收患者即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备用医院内部被严格划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缓冲区和污染区等多个区域。不同区域之间有双层密闭门封闭,密闭门之间还设置了紫外线灯消毒。在一间已经布置完毕的病房里,摆有两张床位,被褥、空调、卫生间、热水器一应俱全。

据该院感染科护士长谢金芳介绍,病患从专门设置的通道进入病房,疑似病人一人一间密闭病房,确诊病人两人一间。治疗期间,患者在病房内的一切生活和治疗药品都是通过病房墙壁上的一个传递舱来传递,舱内外不能同时开启,关闭一面才能打开另一面,舱内还设有紫外线消毒灯。在病患活动的污染区和医护人员活动的半污染区之间还有一个缓冲区。医护人员进入或者离开污染区,缓冲区的密闭门只能开启一扇,防止不同区域间产生空气对流。医务人员在离开污染区进入半污染区时,要将接触过病患的所有物品包括防护服都要留在缓冲区内的废弃物收集桶内,最终交由相关机构妥善处理。谢金芳还告诉记者,一旦备用医院启用,医务人员吃住都和患者一样,不能随意离开。即便换班出去,也要严格执行14天的自我隔离,才能返回原工作岗位或和家人接触。

作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备用医院有启用的那一刻,希望这场疫情早日退去。如果真的需要启用,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市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采访中,一位医务人员说出了这番话。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