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日记|特殊时期的“两地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一个不平凡的新年,一个不平凡的元宵节,在那些本该团圆的日子里无法团圆,在那些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在前方拼搏,他们的不团圆视为千家万户的大团圆。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因为有你,因为有他,才让在疫情下的我们变得

一个不平凡的新年,一个不平凡的元宵节,在那些本该团圆的日子里无法团圆,在那些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在前方拼搏,他们的不团圆视为千家万户的大团圆。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因为有你,因为有他,才让在疫情下的我们变得温暖。愿春山可望,四海皆安。分离两地的医护人员和家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写下自己的愿望,这是一封特殊的“两地书”。

2020年2月5日

战“疫”日记之写给芜湖的爸爸

讲述人:10岁的王友琦

我已经很久没见到我爸爸了,他一直在出差,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蛋挞和别的医生都不一样,别的医生是在生病后治病,我的爸爸是防止生病。

我问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他说要等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控制住了才能回来,所以我每天早上就查看肺炎情况,看到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在不停地增加,我很担心。爸爸告诉我有他在,有所有的叔叔阿姨在,一定能控制住的。

我在放寒假时跟随妈妈到东北的姥姥家探亲,而爸爸王志强作为省疾控中心的一员,年前开始被派往淮北、铜陵等地进行疫情防控技术督导,大年三十那天,当我们在姥姥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时,爸爸刚结束加班吃着盒饭,爸爸还说,他很多同事都是这样过的年三十。我希望爸爸能照顾好自己,希望他和所有的叔叔阿姨都能够平安健康回到家中。

2020年2月7日武汉

战“疫”日记之攥紧拳头,绝境逢生

讲述人:安医大二附院肿瘤科四病区护师何晓丽

今天是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三天。经过两天严格的防护培训后,我们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们已经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武汉客厅”是武汉新建的多所“方舱医院”之一,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轻症患者提供机动医疗场所。

上午9点开始,方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病人了,我们三人因为排班表还没有出来,在宾馆随时待命。趁着有限的时间,想跟家里人,说一声放心,我们现在基本情况都挺好的,也很平安,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这两天武汉都在下雨,冬夜里很冷,加班加点修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工人们冒雨工作,没有一秒可以挥霍;各地区医疗队的队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分昼夜的奋战在生死第一线,与死神较量。

对我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攥紧拳头的我们,一定会让未来变得更好,就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我相信,即便现在看不见光明,也不能悲和丧,不然我们怎么能真正体会绝境逢生的力量!

武汉,我们来了,一起加油,我们一起回家!

往期链接:

战“疫”日记|安徽省立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工作纪实

战“疫”日记|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战“疫”日记| 在武汉的48个小时

战“疫”日记| 我妈妈去打怪兽了

战“疫”日记|还有病人在等着我们

战“疫”日记|开往春天的火车就要出发了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战“疫”日记|元宵节特别版 特殊时期的两地书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08/22/wemedia/f97c581305b1e89a5160e303fd8db7cbd0d792a5_size523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