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江:密织农村道路“防护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段时间以来,安徽省望江县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卫生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出入口及服务区设置检疫站,积极开展疫情检测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筑牢了交通“防护墙。”相较于城市

近段时间以来,安徽省望江县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卫生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出入口及服务区设置检疫站,积极开展疫情检测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筑牢了交通“防护墙。”相较于城市和社区,敞开式的的农村需要更细致地防范,那么在望江县2600公里的农村道路上如何织好“防护网”的呢?

众志成城,群防群控

高士镇武昌村地处国道G347沿线,外来人口众多,村居巷陌四通八达、民宅四散。

2月7日上午10点,村口很少见到人影,一辆轿车行驶而来,一旁带着红袖章的执勤人员示意停车检查:“您好,请登记信息,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执勤的志愿者徐在林告诉我们,他们村在年初二就开始设置防控点,村里出入口比较多,经过村民的商议现在只留了一个主路口,其余的路口都进行了封闭。由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在主路口实行24小时值守,对入村和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徐在林说,他是主动要求来值守的,因为他是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连轴转很辛苦,有时还不被理解,但是为了家园平安这算不上什么。

从太慈街到高士镇再到赛口兴龙道,一路上的每一条村道、乡道、县道都设置了防疫卡点,有的还配备了电子体温仪,每一个点上都井然有序。

加强指导,依法防控

为了让全县农村道路上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规范、有序,按照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县地方公路局火速增援、指导。地方公路局工作人员夏敏从年初二开始就接到工作指令,负责这些乡村道路防控点上的巡查工作。他说,一开始布点防控的时候,好多村民对道路采用了“硬”封的方式,也杂乱而无序。那时候我就天天为他们宣讲交通部“一断三不断”的防控政策,安抚村民因道路布控的焦燥情绪。有时在志愿者们累了、困了的时候去替换一下,让他们也能歇一歇。地方局负责人程金松说:“农村道路防控,我们实行的是“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报送”的工作机制,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我们要用群防群治、依法防控的方式筑起对抗病毒的严密防线。”

守土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每一个琐碎又繁复、却又容不得一丝疏忽的细节织起一张最严密的基层防控网。(吴根琴)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