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今夜12点要进行大面积消毒?真相来了!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今夜12点要进行大面积消毒?真相来了!这几日,一些合肥市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看到一则信息称“合肥要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而且该信息表示“消毒药水浓度

原标题:合肥今夜12点要进行大面积消毒?真相来了!

这几日,一些合肥市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看到一则信息称“合肥要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而且该信息表示“消毒药水浓度较大”,并提醒市民不要随意出入,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对此,记者采访了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此信息并不真实。

“目前全市并无统一消杀行动”

同时,记者获悉,虽然当前庐阳、瑶海和肥西等县区有主次干道进行喷洒消毒,但并不是使用传言中浓度较大的消毒药水,而是环保酵素,以抑制空气中的有害细菌,不会对人和绿化苗木有伤害。

市民收信息:全市主干道大面积消杀

 

相关图片

2月9日一大早,市民黄先生在业主群里看到住户发信息:刚接通知,定于今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因此次消毒药水浓度较大,请各位与今晚10后务必呆在家中,不要随意出入,睡觉时请紧闭门窗。以免给您造成身体不适,请各位务必配合消毒工作(市政府办)。

“这位住户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关好窗户,以免受到消毒药水的影响。”黄先生说,看到这条信息后,他心里半信半疑,难以判断真假。“这药水对身体有影响吗?”“落款是市政府办,为什么不是通过官方途径发布?”黄先生问。

市城管回应:全市暂无统一行动

记者留意到,类似这条信息在许多微信群都有流传,而且各种版本都有。而且记者还发现外地也有类似的传言,但多地回应“不存在”。

相关图片

“我们也看到一些外地有类似做法,合肥目前没有统一行动安排,但目前确实有一些城区开展了主次干道的喷洒消毒工作。”夏泽义表示,“下一步全市统一的消杀工作由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

一些城区开展消毒喷洒,使用环保酵素对人体无害

在传言的信息中声称“消毒药水浓度较大”,并提醒市民“不要随意出入,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

“这是不属实的,我们用的是环保酵素,不会对人和绿化苗木有任何伤害。”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控疫情,庐阳区从2月8日起对全区112条主次干道进行消毒,喷洒是环保酵素,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

“这种环保酵素是用果皮、蔬菜、红糖发酵出来的,炮雾车8吨水配备6斤酵素,经过融合一夜再喷洒消毒,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也不需要任何防护,相当于家庭厨房、卫生间的洗洁剂。”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图片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瑶海、肥西等城管部门也利用稀释后的环保酵素对主次干道进行喷洒消毒。

相关图片

“为防控疫情,从2月2日起,肥西县保洁公司动用雾炮车对肥西县城区57条主次干道,利用环保酵素进行喷洒消毒,一天两洒。”肥西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稀释后的环保酵素不会对人体产生不适,但可以减少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增加空气中的含氧量,抑制有害细菌。(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