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矾山镇:95后年轻干部主动请缨 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下着雪,回去路上开车一定要慢,您和妈在家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带好口罩,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家陪你们。”面对开车送自己回到工作岗位的父亲,庐江县矾山镇95后卫健办副主任李静这样说

“下着雪,回去路上开车一定要慢,您和妈在家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带好口罩,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家陪你们。”面对开车送自己回到工作岗位的父亲,庐江县矾山镇95后卫健办副主任李静这样说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矾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调度会、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当得知镇上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人员紧缺,元月26日,身在六安的李静就对父母说:“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我不能待在家里,我也要回去加入他们”。说完,她便拿起收拾好的行李动身回矾山。可是一到车站,她发现大巴车已经停运,心里十分焦急。父亲看到她急于返岗的心,决定亲自开车送她到岗。

来到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报道后,李静便马不停蹄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梳理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整理、上报全镇疫情数据。这些工作,看似简单琐碎,但每一步都至关重要。“今天我村有几个新增人员名单,现在报给你”“今天的数据出来了吗?发给我”……一天无数个电话,联系各村、各单位按时上报相关表格、接收县、镇相关文件和工作提示单。经常在凌晨的时候被电话或者群消息惊醒。为及时看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新任务、新通知,她甚至不敢睡觉,把手机闹钟设定为每隔一个小时响铃一次。

由于矾山镇返乡人员众多,居住地分散,摸排较为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任务再重、困难再大也要按时完成。为了核准信息,她需要给每一个湖北返乡人员打电话进行确认、宣传防疫常识。很多返乡人员不能理解、听不进去,有的说话难听,有的甚至谩骂,但她都忍了下来,含着眼泪给予解释!

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每天她都起早贪黑,有几次甚至加班到凌晨,李静常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不管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听从组织号召,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防疫战斗还在继续,但她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