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小区封闭管理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利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第七号通知,决定自2月5日24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为全面落实&ldq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利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第七号通知,决定自2月5日24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为全面落实“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利辛县针对城中村、老旧小区等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一律以网格为单位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

城区新建社区韩寨居民小区,是一个开放式城中村,出入口有10个之多。封闭管理期间,社区封闭了其中的9个出入口,只留小区东侧一个出入口,方便对进出人员进行管理。由社区干部、退役军人和县住建委派驻的工作人员共8人,分成两班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等管理。利辛县城关镇新建社区工作人员姚晓丽说:“我们小区从各方面来讲都不具备这种封闭式管理条件,但是我们依然也要这样严格管理,为了战胜疫情,战胜病魔,希望还大家一个美好的家园。”

封闭期间,社区为每一个家庭登记发放一张通行证,限定一人两天外出购物一次,无通行证禁止进出小区。利辛县城关镇新建社区韩寨居民杨伟:“两天可以出去一次,就是外出购物,然后平常我们都会在家里面,支持疫情防控。这么冷的天,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这里24小时值班,给他们点赞。”

据悉,利辛县城关镇16社区划分了99网格进行防控监管,实现了小区严格管控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