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范大学党员毕业生奋战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不少各行业工作者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这其中,就有安庆师范大学毕业生们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服务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属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不少各行业工作者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这其中,就有安庆师范大学毕业生们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服务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无论如何也要顶上前线

“叔叔,这几天尽量在家休息,不要轻易出门啊”;“奶奶,最近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啊”……

2月5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兴和村内,大学生“村官”吕晓晨早早地和工作人员一起到各家各户登记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吕晓晨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在村口防疫卡点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每天在乡镇内提醒大家要带好口罩”。

吕晓晨是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奔赴基层工作。“年初四就过来工作了,妈妈一直担心我不让我来,其实我自己也有点担心,但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得来”,吕晓晨说,因为她老家在外地,本来可以不用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但她还是主动请缨回来了,“疫情当前,无论如何,这个时候也要顶上去,因为村民需要我。”

主动请战一线,履行党员职责

在合肥市肥西县下的一处村庄里,现在只要一提到陈朋朋,村民们都会给他竖起大拇指。“这个小伙子,年少有为还有责任担当,我要给他点赞”,村里的一位老大爷说。

陈朋朋是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现在在中国农业银行庐江县支行工作。放假回到肥西县老家后,因为疫情严重,他便主动申请承担起防疫员的工作。每天在村口防疫点值班,做好往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在村子内提醒村民们出门要带好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地方。因为工作主动、认真努力,收获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许。

“因为我是党员,我们党的宗旨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服务的时候到了,我得履行党员的职责”,陈朋朋说,村子里只有他一位年轻党员,为村民们做服务,也是理所应当的。从早上八点钟到晚上八点钟,他始终坚守在村子防疫的前线。令他最欣慰的是,村民们都很配合他的工作,大家都能理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不出门、戴口罩,让他的工作压力减轻了不少。

年初七他看到单位工作群里发出公告,需要3名庐江本地员工提前到单位工作,虽然他是外地的,但他还是报了名,“因为企事业单位需要保持运转,尤其是金融方面的,这个时候需要人手,我是党员自然我要先上,让其他同事在家里多歇息几天吧”,陈朋朋笑着说。村里的防疫员工作就交给了他的爷爷——一名老党员。

默默奉献,每日伏案工作超14个小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前线人员奋战拼搏的事例常常令人感动,那些在幕后默默奉献的人们同样让人钦佩。

在蚌埠市疫情防治应急指挥部内,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届毕业生张阳此刻正在其中奋战。毕业后,他就一直在蚌埠市工作。这次疫情发生后,张阳被抽调到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自年初三就一直伏案工作至今,每天要整理全市上百份疫情防控信息与资料。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都是常态,一天下来浑身酸痛。“2月4日,这天我记得十分清楚,因为我那天一字一字地敲出了一份84页纸的文档,手指都麻木到没感觉了”,张阳说。

前线人员在奋力“作战”,他们这些做后勤工作的也不能落后,每每到了深夜,他的房间里总是会亮着一盏灯。“前线战斗要想打好的话,需要我们幕后人员不断提供后勤保障,我们不能松懈”,张阳说,现在到了他们“站好岗”的时候了,这还不算累。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如市场营销专业2017届毕业生叶思明从年初三开始就奋战在阜阳市乡镇防疫的一线,熬夜通宵工作是常态;财务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叶柱值守在安庆市道路交通一线,为来往客流保驾护航。防控一线,很多地方都有安庆师范大学毕业生们奋战的身影。

他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不惧危险,不辞辛劳,与疫情作战,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学校他们是党员、是标杆,进入社会后,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 应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