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凉亭乡:夫妻协力 同心战“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疫情防控中,怀宁县凉亭乡涌现出许许多多“逆行者”,他们争做抗“疫”先锋,筑牢战“疫”堡垒。双岭村村干汪红菊和村医杨中树夫妇就是

在疫情防控中,怀宁县凉亭乡涌现出许许多多“逆行者”,他们争做抗“疫”先锋,筑牢战“疫”堡垒。双岭村村干汪红菊和村医杨中树夫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妈妈回来了!”2月6日晚间,当汪红菊再一次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家门的一刹那,儿子欢快地喊了起来!汪红菊是凉亭乡双岭村一名村干,每天早上汪红菊都是在孩子不舍的目光下离开。

汪红菊的丈夫杨中树是村卫生室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妇两人都是早出晚归,留下一个上高三的女儿和一个上六年级的儿子。两个孩子都是在学习的关键时候,但汪红菊和杨中树毅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时间管孩子,我心里也不是滋味。但我是党员,我是村干,关键时刻就得往上冲!”汪红菊说。

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孩子的学习辅导,顾不上对子女生活上的照顾。每天早上,汪红菊将早饭和午饭都做好,中午不能回来,两个孩子自己在家热着吃。作为村干,汪红菊要动态摸排人员信息、汇总数据上报、走访农户、开展防疫宣传、值守路口……汪红菊坚持在岗,面对不理解的村民,她不厌其烦的解释和劝导,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一天光是打出电话和接听电话大概都得有100多个。”杨中树作为村里唯一的村医,每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特别是对村内每个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随访,准确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每天两次为他们量体温、指导家庭消毒……

杨中树身患胃癌,2016年下半年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但他从未叫苦叫累。“我是村医,这个时候我就一定要在岗在位。”杨中树还是义无反顾的在防疫一线。

杨中树的的父亲患有尿毒症,身体很差,需要人照料,但夫妻二人也只能将老人托付给兄弟姐妹。汪红菊年迈的父母每天都要给她打一个简短的电话,认真听着女儿的声音,听到夫妻俩报平安才放心。

“我们没有时间照料年迈的父母,还让他们整天担心,我们真是感到很内疚。”汪红菊说。但他们已经顾不上这些,每天像陀螺一样忙碌不停,也成为大家眼中的防疫一线最美夫妻档。

(张文涛 何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