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断!利辛县取消千年庙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伍奢冢遗址位于利辛县孙庙乡庙李村东北,传说此处埋葬着伍子胥父亲伍奢,伍氏父子的忠义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方圆几十里上万名群众会来到伍奢冢祭拜,参加庙会。但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伍奢冢遗址位于利辛县孙庙乡庙李村东北,传说此处埋葬着伍子胥父亲伍奢,伍氏父子的忠义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方圆几十里上万名群众会来到伍奢冢祭拜,参加庙会。但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当地果断中断流传愈千年的庙会。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如果人员聚集会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孙庙乡人大副主席程建表示。2月份以来,孙庙乡提前通过村村通广播、张贴告示等方式告知群众取消伍奢庙会,争取理解。庙会当天,在路口加强值班值守,劝返走亲人员,设置11个劝返点,抽调干部近60人负责警戒和疏散。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伍奢冢庙会没有出现人员聚集。

“现在正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不仅关系到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让我们更加重视疫情防范,我们支持取消这次庙会!”家住庙李村的李兴中说。(汝雪枫 蒋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