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处筹集、夜宿风餐、不顾劳累奔波……他将20万元医疗物资捐赠到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这里还缺一次性口罩、额温枪、PE手套……”近段时间以来,太湖县私企老板章鑫的手机每天都被打爆了。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四处打电话、通过网络联

“我们这里还缺一次性口罩、额温枪、PE手套……”近段时间以来,太湖县私企老板章鑫的手机每天都被打爆了。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四处打电话、通过网络联系商家,紧急采购医疗设备、用品,捐赠给医疗机构。

2月2日,章鑫的捐赠车先后来到太湖县第二人民医院、大石乡、江塘乡、晋熙镇卫生院,当看到一批批紧缺的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KN95口罩、额温枪、体温计、帽子、手套等防疫医疗物资,顺利送到各地卫生机构时,章鑫连日来一直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现年38岁的章鑫,2002年从卫校毕业,2005年开始,章鑫外出打工和学习,积攒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2017年,章鑫回到家乡注册创办了一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终于可以凭着自己的技术、资源,服务家乡的父老乡亲了,心里有一种从所未有自豪。”章鑫说。

为了筹集防疫医疗物资,章鑫连续几天往返桐城、合肥等地进行采购。夜宿风餐,吃的是方便面、住的是货车,不顾劳累奔波。

章鑫说,只要家乡医疗机构和乡亲们有需求,只要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产品注册证和一、二类医疗器械设备备案凭证等证照齐全,他都不问价格先抢到手,第一时间无偿捐赠。正月初一,他将千方百计抢购到的2930只KN95防护口罩捐赠给了太湖县红十字协会。目前已累计捐赠了20多万元医疗设备、用品。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