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第五批30名白衣天使驰援湖北抗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第五批30名白衣天使驰援湖北抗疫根据市卫健委安排,2月9日,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海军安庆医院、七个县(市)医院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市第五批医疗队出征,驰援

原标题:安庆第五批30名白衣天使驰援湖北抗疫

2月9日,我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记者 徐火炬 摄

根据市卫健委安排,2月9日,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海军安庆医院、七个县(市)医院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市第五批医疗队出征,驰援湖北抗疫。当日,医疗队到合肥与省内其他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汇合,这支30人的队伍是继今年1月27日、2月4日之后作为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的一部分出发武汉。

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朱志前是这次我市第五批医疗队队长。“我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同时作为这次领队,我也会照顾好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凯旋而归。”朱志前说。

39岁的肾内科副护士长疏平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医疗队的一名队员。“妈妈,你要做一名勇敢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是你坚强的后盾。”儿子在疏平临行前说的这句话让她印象深刻。

海军安庆医院的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付鑫和心血管内科护师戴丽,他们的爱人也都是一名医生,家里人都很支持,表示冲在第一线更是责无旁贷。

七个县(市)医院的21名医护人员于10点30分到达市政务服务中心,他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11点左右,他们和市区9名医护人员一同坐上大巴车,踏上了抗“疫”征途。

当30名队员踏上征途时,送行人员为队员们鼓舞着士气,并叮嘱:“希望你们全力以赴医治患者的同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你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