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强化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们乡镇是否按时发放防疫物资,进行建账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四严三防一加强’工作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

“你们乡镇是否按时发放防疫物资,进行建账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四严三防一加强’工作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重点围绕看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是否高度重视、是否认真部署安排,看是否采取有力措施、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看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疫情信息等“三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督在关键处,查出真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

制定《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方案》,牵头成立区监督督查组和8个驻地督查组,分别派驻6个乡镇(街道)和宜秀经济开发区。各驻地督查组在区监督督查组的统一调度和指导下开展督查工作,区监督督查组每日根据区指挥部指令,推送《督查提示》,并对各督导组工作开展督查点评。

“白泽湖乡大枫社区对重点居家隔离人员均采取了‘五个一’措施,安排乡、村干部进行包保,每天两次健康随访···”第五督查组当日向区监督督查组汇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更好的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该区建立每日通报调度机制。每日通报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当日发现的问题,并向各驻地督导组下发《问题督办单》。截至2月8日,已印发《督查情况通报》12期,交办《问题督办单》81份,督办市、区问题208个,已完成问题整改194个。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区政府网、区纪检监察网、区纪委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专项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监督督查、信访举报中发现或受理的问题通过直查直办、交办督办等方式,实时调查核实,及时追责问责。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受理群众举报2起,均已及时处理;通报批评1人,约谈2人,批评教育2人;对相似问题重复发生的单位,提示通报3个。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