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不同的“一线力量” 共同的防疫坚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环卫等一线部门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响应,织紧“管控网”。疫情发生后,池州市九华山风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环卫等一线部门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织紧“管控网”。疫情发生后,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第一时间落实一级巡防戒备勤务,141名民警、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组建党员突击队,67名党员民警率先垂范,全力开展旅馆业核查、卡点查控劝返、防护保障等工作。投入73名警力,协同卫生防疫部门在风景区1个检查站、2个临时卡点24小时开展防控检查“不打烊”,累计检查过往车辆4718台次,劝返车辆415辆。组织警力对风景区旅馆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分析研判流动人员分布情况。深入村居开展治安巡逻,现场劝离聚集群众80人次。结对包保九华乡拥华村,协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

重点防范,织密“安全网”。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交通局严格落实长途汽车站、客运站场等重点入口部位体温检测管控措施,同时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在桥庵监测点开展乘客和驾乘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进山人员“再过筛子”,共计投入执法人员408人次,执法车辆136台次,累计检查车辆799台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对风景区内线138台、外线31条班线营运车辆采取停运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遏制病毒传播。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的要求,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督促各经营主体切实加强对属地车站、客运站场、营运车辆等交通运输工具和各类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毒和清洁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做好内部防护。

强化措施,织牢“防护网”。面对疫情,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聚焦活禽交易、食品安全、防控措施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风景区农贸市场开办者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明确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全面关停活禽市场,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每天2次深入农贸市场开展巡查,协助13家蔬菜经营户做好“菜篮子”供应,确保防疫工作“八个到位”。沟通协调延期停办各类婚宴等大型聚餐活动21起,435桌宴席“延席”。畅通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积极帮助组织调运货源,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24小时畅通维权渠道,受理的8件投诉举报,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不留死角,织好“清洁网”。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环卫大队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部署,130余名环卫工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强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每日对2座垃圾中转站、4座地坑站、16个公厕及作业车辆、垃圾桶进行消毒,三个辖区的生活及餐厨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坚决阻断病毒通过垃圾清理各环节流通扩散渠道。在风景区人口集中区域设置口罩专门收集箱,对遗弃口罩单独收集、转运,遗弃口罩转运前进行消毒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在日常作业基础上,进一步严格防范措施,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减少垃圾落地时间和积存时间,加强对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清扫收集,进一步确保垃圾不过夜、不堆积、不撒漏,防止病毒滋生、传播。(通讯员:杜文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