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高河镇高河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高河镇高河社区全体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在社区迅速筑起一道“隔离墙”。高河社区通过宣传车、电子屏、

怀宁县高河镇高河社区全体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在社区迅速筑起一道“隔离墙”。

高河社区通过宣传车、电子屏、微信、小喇叭、横幅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张贴《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等宣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减少出行,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不打牌,出门戴口罩,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理性对待疫情,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高河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合理分配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以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包保单位、志愿者、居民组长等广泛参与的排查防控工作队伍,以居民组、住宅小区为单位,采取逐户上门、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全面排摸武汉返现人员,并建立台账,提醒武汉返乡人员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配合进行居家隔离。镇、社区包保责任人和卫生室医务人员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监测。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管控对象的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工作,开展跟踪服务,随时了解其思想、身体状况。

高河社区辖区居民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较大、防控工作任务重,社区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设置了16个值守点,把守各小区人员及出入车辆登记。组建了三支志愿者服务队暨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队,疫情排查工作队。三支队伍的组建有效解决社区防控力量不足问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些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对进出居民组,居民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确保住户的安全。

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1月30日社区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当天统计报名党员48人。社区党员王胜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我的家园,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以值守路口为单位,设立党员值守岗,挂起一面党旗,亮明身份。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认真履行着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职责,带动广大居民联防联控,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勇自1月24日开始,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带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开展武汉返乡人口排摸、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社区党支部在2月6日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议积极的捐款捐物汇聚爱心力量,共同打赢疫情狙击战。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止目前社区共登记接收捐款近3万元,捐赠口罩1500只,消毒液20瓶(400斤),青菜300斤、鸡蛋300枚。(檀志扬 陈媛)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