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新增5例确诊病例 一人曾参加剃辫子喜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2月9日0-24时,亳州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涡阳县3例、利辛县1例、谯城区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确诊病例88:毛X,女,44岁,涡阳县人,现住涡阳县巨人印象小区。1

2020年2月9日0-24时,亳州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涡阳县3例、利辛县1例、谯城区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

确诊病例88:毛X,女,44岁,涡阳县人,现住涡阳县巨人印象小区。1月22日在江南名苑饭店四楼大厅参加剃辫子喜宴,与方XX(确诊病例26,2月1日确诊)在同一大厅就餐。1月23日在旺香楼206包间与同学聚会,1月24日参加丈夫侄女婚礼。1月29日下午患者自感发热并伴有干咳,由丈夫驾车到涡阳县医院就诊后回家观察。1月31日早上,到福慧大药房买药。2月3日至5日与丈夫及哥哥潘XX在涡阳友好门诊部输液。2月7日,因其丈夫的哥哥潘XX(确诊病例78,2月7日确诊)一家三口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遂前往县医院就诊,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截至2月9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共计58人,全部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89:潘XX,男,47岁,涡阳县人,现住涡阳县巨人印象小区,确诊病例88毛X的丈夫。1月22-23日在砀山开私家车为别人提供婚车服务,1月24日上午在凤凰酒店参加侄女婚礼,1月25日、26日分别去父母、岳父母家拜年。2月2日至4日患者因自感不适,与妻子和哥哥潘XX在涡阳友好门诊部输液。2月7日,因其哥哥潘XX一家三口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立即到发热门诊检查,隔离治疗,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截至2月9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共计47人,全部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90:潘X,女,12岁,涡阳县人,现住涡阳县巨人印象小区,为确诊病例88毛X、确诊病例89潘XX的女儿。1月22日在江南名苑饭店四楼大厅参加剃辫子喜宴,与方XX(确诊病例26,2月1日确诊)在同一大厅就餐,1月24日参加堂姐潘XX婚礼。1月30日患者自感发热,测体温37℃,服用一包999感冒灵冲剂后感觉发热症状消失。2月7日,因其二伯潘XX一家三口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遂前往县医院就诊,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截至2月9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共计29人,全部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91:梁XX,男,76岁,家住谯城区薛阁街道上善名郡上园。1月22日和24日,两个女儿全家分别从湖北仙桃市和淮南市来家过春节,两家人均无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2月1日下午患者感觉发冷,体温38℃,自服感冒冲剂。2月6日上午到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CT报告:病毒性肺炎改变,目前病情稳定。截至2月9日,排查密切接触者共8人,全部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92:单XX,女,汉族,24岁,现居住利辛县胡集镇程刘村张庄。患者无野生动物接触史、无武汉返乡史。1月24日,丈夫堂弟张XX及女朋友黄XX(确诊病例51,2月4日确诊)来家作客,中午共同就餐。1月26日上午和丈夫张X到胡集镇杜湖村姥爷家走亲戚,其他时间无外出。2月3日起居家隔离观察,2月7日转县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截至2月9日,共排查出与单XX密切接触人员14人,全部隔离观察。

截至2月9日24时,亳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2例,其中:利辛县30例、涡阳县28例、谯城区14例、蒙城县11例、市高新区5例、外市4例(蚌埠市3例、阜阳市1例),累计治愈出院5例,2月10日即将治愈出院2例。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累计1088人,其中仍在医学观察的802人。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