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官亭镇:八方聚力献爱心 星星之火可燎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显真情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肥西县官亭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显真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肥西县官亭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党群一心的良好局面。

童大井村:企业家、党员物资捐赠暖人心

2月6日,刚走进童大井村委会,便看到一位村民戴着口罩,手提满满的蔬菜、咸货。看到我们的到来,童大井村党总支书记岳甫俊高兴的说:“小王,快来,这是我们村党员志愿者李永玲、汤砚夫妻俩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贫困户捐赠的防疫物资。”仔细一看,可真不少,一袋袋装好的辣椒、咸货、大蒜放满一地,李永玲正忙碌的拿着各种蔬菜递给前来的贫困户们。看到拍照的我,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道:“现在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小区也实施封闭式管理,老人和贫困户们出门更加不方便了,就是想尽自己所能为村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担任村民组长的李永玲夫妻俩都是童大井村的共产党员,在得知疫情防控需要党员志愿者时,他们主动报名,积极参与防控任务,同时利用自身之便,筹集各类蔬菜物资两千余元。

像李永玲、汤砚这样的年轻同志还有很多……该村大元石料厂汤大元、解正宏看到日渐严峻的肺炎疫情和抗疫一线的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深受感动,通过多方筹集共捐赠医用酒精1000斤,用于镇村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土生土长的官亭人,自己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南京工作的邓军在得知家乡村民口罩紧缺,通过多方联系为村捐赠口罩600个;

最动情的莫过于1989年出生的陈家国,2019年刚刚预备党员转正的他因身在异乡,为不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到遗憾,在与村党务工作者张攀的微信中他说道:“我作为党员在这场肺炎战疫面前没能为村里作出贡献,没有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感到非常自责,看到大家都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疫工作,我作为一名新生党员,也要作出一些表率,捐献1000元给村里买点物资帮助大家度过难关。”

一句句真切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与此同时,童大井村先后有27位党员主动报名,严格把牢安置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开展入户宣传、摸排信息等各项防疫工作,成为防疫工作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庄村:抗击疫情,我帮你们挡去风雨

2月6日阴雨连绵,各个交通卡点处设立的值班岗亭四面通风,仅有顶棚的遮挡根本防不住风雨的侵袭,但是没有一名志愿者离开,他们依旧站在前线。

镇长王书国殷切嘱咐同志们务必注意打伞遮雨,保重身体,不受风寒。身体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根本!

同样为风雨中的同志们担忧的还有高庄村党员瞿国旗,他主动拿出自己家存放商品的房子给高庄、夏祠两村作值班岗亭,为值班的志愿者们挡去风雨。瞿国旗说:“我没能来得及排班站岗,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为大家做点什么。你们在外面淋雨受冻,保护的是我们生命健康,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正好这房子就在岗亭边上,就让他们在这里战斗吧!”

寒风凛冽,吹不灭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火焰;阴雨刺骨,拦不住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脚步。我们不畏寒冷,有你们为一线志愿者们挡去风雨,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战胜疫情的艳阳!

王祠社区:捐献物资,党群一心抗疫情

连日来,王祠社区在官亭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来自社区居民的爱心助力,也源源不断的送到了我们眼前。

2月5日一早,家住官亭镇王祠社区苏槽坊组的夏伦定给社区送来了方便面16箱,冰红茶2箱,矿泉水1箱。夏伦定说:“看到你们社区工作人员这些天在防疫登记站24小时值班值守,我们老百姓都很感动。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这些方便面和水你们一定要收下,夜里值班吃。”

对于居民们送来爱心物资,王祠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扬表示:“群众送来防疫生活物品,我们社区两委都觉得心里暖暖的。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些物资不仅彰显了居民们的拳拳爱心,更生动展现了全民携手共筑防疫坚实屏障的动人场景。我们相信,党群一心,携手同行,疫情一定可以战胜,胜利就在前方!

(王淑宣 邱宇 施俊 王晓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