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西大门” 全力“防输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开车来谢家集区的?请您配合一下,我们要为您检测一下体温。”2月4日下午,记者在淮南西高速出入口看到,交警正在引导所有进入谢家集区的车辆驶入待检处,示意驾驶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开车来谢家集区的?请您配合一下,我们要为您检测一下体温。”

2月4日下午,记者在淮南西高速出入口看到,交警正在引导所有进入谢家集区的车辆驶入待检处,示意驾驶员摇下车窗后,医护人员拿着红外电子体温计,仔细地对车上的每一位乘客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向他们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提醒未戴口罩的乘客及时佩戴口罩。

“用这个红外电子体温计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试,2至3秒钟被测试者的体温数值就会显示出来。”现场负责体温测试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说:“我们是来自淮南东方医院集团谢一医院和济仁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淮南西高速路口主要负责检测进城人员体温情况,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身体乏力、发热等状况的司机或乘客,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上级部门安排送医就诊。”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配合我们进行检查登记。”

接受过体温检测后,显示体温检测无异常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信息登记处进行登记。唐山镇的工作人员仔细查验登记了车主的身份信息,详细记录了随行人员的相关信息,现场检查监测登记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淮南西高速路口有交通、交警和公安、医疗卫生等有关部门及唐山镇的工作人员全天坚守,他们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淮南西高速口检疫站已检查车辆8000余台,检测人员2万余人次,劝返车辆900余台。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显眼。

谢家集区交通分局负责同志蔡建斌向记者介绍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交通分局很多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到了党员先锋队,大家坚守在淮南西高速口,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每一辆驶入的车辆和相关人员都进行认真检查登记,有的同志已经超过一周没有回家了,他们每天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党员在这场战‘疫’中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淮南西高速路口是我们谢家集区唯一的一个高速出入口,连通合淮阜高速,每天往来车辆络绎不绝。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这条通道的管控显得格外重要。”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我们谢家集区第一时间在淮南西高速路口设立了检疫站,成立了包括交通、公安、交警、卫生防疫和属地乡镇等单位在内的“五位一体”防控监测队伍,我们将扎实开展好各项检查监测登记工作,坚决扼守住这条疫情防控咽喉要道,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